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冯芝强:沉浸科创世界的优标

2018-11-08 11:30:40 作者:郭远驰 刘思彤 祝建伟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数:

  

人物简介:冯芝强,中共党员,曾获得“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校级优秀学生”、“陈育新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广东温氏优秀学生奖学金”等30余项荣誉及奖励。获得第十四届“挑战杯”省级一等奖、“创青春”创业大赛省级银奖、“互联网+”省级银奖、全国BIM应用技能大赛全能二等奖等多个奖项。先后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四川省科技创新苗子工程;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一篇,获得三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目前已获得大连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免试录取资格。

刻苦学习,他是年级尖子生

初入大学的冯芝强并没有相信“勤高中,懒大学”的谬论,而是将高中的刻苦上进带入了自己的大学学习。课上的他认真思考、逐个攻破自己的学习瓶颈,积极夯实专业基础;课后的他刻苦钻研、将实践与专业知识结合,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创新创业系列大赛以及结构设计大赛、“斯维尔杯”BIM技能大赛等专业赛事都有他认真投入的身影。课上课下的专注让他成为让人佩服的年级尖子生,尽管取得不少成绩,但始终保持着谦虚低调的品格,不骄不躁,砥砺前行。

专注科研,他是踏实土木人

大一下期便已展露锋芒的冯芝强被助班的科研团队选中,由此开启了科研之路。“感觉自己走进了一个全新的世界。”他这样描述道。在团队成员的悉心帮助下,冯芝强从刚接触科研的“菜鸟”摇身一变成为了现在多个项目的领头人。

然而科研并不像想象中那么一蹴而就,面对繁重的任务滚滚袭来,冯芝强挑灯夜战的身影开始出现在校园各个角落。在带队参加挑战杯大赛时,支撑材料出现重大疏漏,团队面临着无法参赛的风险。在紧迫的形势下,他快速召集队员投入材料准备过程中,经过三天两夜的通力协作,材料终得以完善,最终顺利参加省赛并斩获省级一等奖。当问及是否想过放弃时,他只是微笑着说:“辛苦是有的,但从没想过放弃。”在科创的领域中,这位科创达人过得如痴如醉。

高度自律,他是时间管理者

“我一直都有一个睡午觉的习惯,这样的放松方式可以让我更好地做到劳逸结合。”冯芝强认为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少打游戏多运动才是正确的作息方法。大学三年来,冯芝强学习科研之外坚持锻炼身体,用他的话来讲:“运动也是释放压力的好方法。”他的生活简单朴素,教室、图书馆、实验室、操场、寝室形成的五点一线便能完整概括他的大学三年。三年来,他每天坚持早起,从早上开始便待在实验室或是图书馆,一待便是一整天,期间去操场运动,临至熄灯才回到寝室休息,第二天起床便又是前一天的复制。三年如一日地学习、科研,旁人听起来都觉得枯燥的生活被冯芝强过得有滋有味,而他却说:“乐在其中,所以并不枯燥。”

刻苦、专注、自律,这就是冯芝强。刻苦学知识,踏实搞科研,冯芝强用自己三年如一日的行动实践了“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