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脚踏实地 放眼世界

2015-05-28 17:34:42 作者:田琪 来源:管理学院 点击数:

  

  管理学院毕业生雷世樱成功求职世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

  
  人物小档案:雷世樱,财务会计2011级应届毕业生,大学期间曾任院青年信息中心网工部委员,修读金融学双学位,大三在世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德勤华永会计事务所)实习半年后,大四成功与其签约。
 

  “我只是一个很普通的学生,只是比其他人多了些机遇,然后牢牢地抓住了而已。”说到自己那份让人羡慕不已的工作,雷世樱谦逊地把成功归结为机遇。

  在这个把求职话题炒得火热的毕业季里,有人欢喜有人愁,这个早早签约世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的女孩对于自己的求职经历有更多的感慨。“进入‘四大’一直是我梦寐以求的,我知道自己不够优秀,但是我觉得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在认真分析了德勤的招聘文件后,她惊喜地发现,德勤在重庆的分所目前正处于扩招状态,对人才的需求极大。这个开放包容的公司对实习生的学历要求并不是很高,借助这个难得的契机,这个敢拼的女孩立马向公司申请了半年的实习时间。正是这种对公司极高的忠诚度和愿意长时间坚持的精神让她在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这个初出茅庐便得到机会垂青的年轻女孩谈道:“很感谢德勤给了我这个实习机会,在所有实习生里,我没有高学历,没有社会背景,有的就是一颗真诚上进的心。”

  而后的实习生活,充满着挑战与机遇。一方面,作为学生的她不得不学习、考试。由于长期在公司,学校的课程自然落下不少,为了取得不错的成绩,她每天晚上还要拖着疲惫的身子熬夜自学。另一方面,在高手如云的公司工作,面对的都是海归,或者高学历的人才,竞争压力之强更是不言而喻。

  由于是在咨询部门实习,干的最多的事情就是翻译文件。“刚接手工作的时候,我还只能借助翻译软件来完成工作,由于很多细节不到位,纰漏百出,也会受到上司的责备,但是心里那股不服输的踏实劲还是让我咬牙坚持下来了!”为了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她会坚持连续一两周翻译几十上百页的文档,从早到晚没有一点怨言地做着在常人看来枯燥无味的工作。由于家离公司比较远,她每天都要6点起床,才能在堵车两小时的情况下保证上班不迟到。为了充实自己,她也会在完成自己的工作后还陪着项目组的同事一起加班。而这样早出晚归的生活一坚持就是整整六个月。正是这种对工作的饱满热情和对公司每一位成员的真诚帮助,让大家对这个川农女孩有了不一样的看法。

  这时候更大的机遇悄悄降临了,半年的实习经历让她获得了面试正式员工的机会。回想当时的面试场景,一切似乎都历历在目。“厚厚的全英文案例,考官要求我们在短时间内小组讨论出结果,然后上台PPT展示。我当时被吓得不轻,毕竟还有这么多海外留学回来的竞争者,而我当时还在准备雅思。虽然只是一名大学本科生,但我怎么说也是211工程大学毕业的,该学的知识课程我也是一样不落的学了,我相信自己不会比他们差。再加上实习的半年里,我对公司的业务情况有了很熟悉的掌握,而这些优势是那些海归们无法比拟的。”于是她用自信来武装自己,不放过每一个可以表现自我的发言机会,就算英语比不上海归,但是这个女孩过人的胆识和自信还是给面试官留下了深刻的映像。除了自我的因素外,雷世樱还谈到了实习部门主管对她的知遇之恩。正是在德勤实习的半年里,她的努力、上进、真诚深深感染着周围的每一个人,在部门领导的极力推荐下,这个平凡的女孩一举拿下了世界级公司的offer。

  “这或许是一场攻坚战,但是在德勤的那半年里,我学会了坚持;我明白了做事的严谨态度;我明白了人际关系的重要性。这一切都是德勤给我的礼物!”雷世樱目前有了更为明确的目标,奋斗在考取注册会计师的路上。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