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求学记】陈怡璇:漫画“宅女”的伦敦梦

2017-06-15 11:13:39 作者:胡嘉驹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数:

  


    人物简历:陈怡璇,土木工程学院2013级1班学生,一个爱好漫画、动漫、追剧、看电影、追星的“宅女”,曾获校级优秀毕业生、新视觉奖学金、广东温氏集团优秀学生奖学金、陈育新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全国英语口语测评大赛本科非英语组一等奖、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sd英语协会优秀讲师等诸多荣誉,即将前往伦敦大学学院(UCL)开始她的留学之旅。

  关于留学,陈怡璇早在大一便做好了打算,“申请好的学校需要优异的本科成绩和英语成绩,因此,在学好本专业、完成各种课程设计、保持优异成绩的同时,还需要自己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英语水平。”有了这样明确的目标后,陈怡璇在大一就顺利以590高分通过英语六级,大三顺利获得IELTS7.0的高分,为进入伦敦大学学院奠定了基础。除此以外,选学校、选专业申请的所有环节都由她独自完成,查阅网上资料、跑各大中介套情报、和师兄师姐交流、自己准备申请材料和英文个人陈述成了她日常生活的固定环节。

  在选择留学院校时,陈怡璇尤为看重平台和视野,她认为,大学四年觉得专业重要,但某种程度上学校这一平台所给的机会、提供的视野可能更为重要。英国的授课硕士只有一年,能够得到的专业知识比较有限,更多的是视野和平台的提供。伦敦大学学院(UCL)在英国和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帝国理工学院并称“G5超级精英大学”,每年QS排名(年度世界大学排名)位列全球第七。“或许专业不是UCL的招牌和强项,但是它和我的本科专业正好对接,未来职业规划也比较想走工程领域的工作。”本科专业、研究生对应领域的管理和经济基础知识也是她选择这所院校的因素。

  对于陈怡璇而言,这次留学是自己人生中的一个缓冲期。“不是有句话吗,学生时代是人生的暑假。在这一年里也想多了解周围同学朋友,思考未来的职业发展和人生发展,同时也多学一些管理知识,提升交流等其他个人能力。”几个月前,陈怡璇前往重庆一家研究院进行实习,在那里,她深刻地认识到自己专业知识上的不足,还有自己对这种纯技术性工作的不喜欢与不适应,“让我觉得人生迷茫,想去本专业其他岗位工作。而且,现在的心态也需要调整。”谈及这次留学将对自己产生怎样的改变,她幽默地说:“就是心态和个人的想法改变,哈哈,然后希望再瘦个十几斤。”

  常言前辈即是在同样的黑暗中走得稍稍靠前的人,对于学弟学妹,陈怡璇有一些过来人的经验想要分享。她说,人睡醒了,要想清楚自己未来要做什么。大学的主要价值在于对你人生的影响,无论如何度过大学四年,一定要想好未来的方向,并且行之无悔。此外,她还强调,有能力的话学好英语十分重要,不仅是为了比赛、奖项,对自己未来的个人发展和职业发展都大有裨益。最后,她提到,无论工作、考研、保研或是出国留学,都要尽早做好准备,将来才会游刃有余。

  陈怡璇爱生活、爱漫画、爱追剧,有着特立独行的想法与个性。“现在想起大一时参加学院国家奖学金答辩时的场景就觉得好笑又好糗,其他师兄师姐的PPT都是采用的正式严肃的版本,只有我把自己画的漫画拿来作为PPT的背景,在答辩场合显得好突兀,不过老师却视为瑰宝,珍视般地保护我这份对于漫画的热爱,现在想来觉得好感激。”陈怡璇说。

  面对毕业后的打算,陈怡璇笑谈道:“要趁着留学之前,把想追的剧追了,想看的动漫也看了,还要趁着年轻无牵无挂去旅行,去我们祖国的大好河山去看看。未来会在专业范围内多试试各种不同的工作吧,去找到自己喜欢适合能长久的工作。”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