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求学记】王思琦——那抹追寻天空的身影

2017-06-09 18:09:20 作者:文/ 乔露 图/王思琦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人物档案:王思琦,农学院生物技术2013级学生,现已获得英国布里斯托大学、伦敦大学学院、爱丁堡大学、华威大学等九所大学的录取资格,最终选择到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继续深造,开展生命医学研究。

  她说她没有足够优秀来接受采访而感到惭愧,仿佛除了英国九所大学的offer,再没有其他优秀事迹值得来记叙。然而大学四年的系列经历,于她,本身就是一种优秀。有着“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般心态的她,始终保持初心,不骄不躁,终将自己变成了一只翱翔天空的自由鸟。爽朗的笑容总是堆在王思琦的脸上,在这个女孩的世界里,没有诗和远方不可得的哀伤,有的只是像向日葵一样的向阳生活。

  “因为高考失利,父母反对出川,经过思考,我选择了来到川农大。对于高考失利当时还是伤心了一段时间,之后就是尽力地融入新环境。”王思琦这样谈到当时的感受。

  因为相信每一个地方都是一份天赐的礼物,人生的际遇总是在变的,为了遇见更多的美好,来校的日子里,她追寻想要的生活。川农,是一个偶然,也是必然,川农的自由氛围给了她一片放飞的天空,而她也给川农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在这儿,她遇见了嬉笑打闹却又两肋插刀的朋友,遇见了默默陪伴她暴走旅行的男友,更重要的是遇见了现在自己。

  “大学里有了更多属于自己的时间,所以大学里一定不能太过松懈,也不能盲目崇拜,相信自己,确立自己的目标。”刚进校时的她便如此告诉自己。一路走来,通过课程学习、部门工作以及平时生活,她渐渐形成了属于自己的三观,收获一路的成长,然而初心依旧:“每个人的想法都是贯穿于整个成长经历的吧,对于我的生活,我更希望的是目标坚定和心情放松吧。”

  她性格鲜明,态度明确,在规则的条条框框里,她就像只翻腾的鸟儿,可以遵守但却保留主见。就像在两年的部门生活里,总是担任活动负责人的她,不足之处总向师兄师姐反复请教,同时,她也会在前人的经验上,总结出更适合自己、更全面、新颖的方法。

  学习上,她亦不刻意去追求成绩,而是选择尽力去做好那些有意义的东西,她坦言直到准备出国材料之前,她都没认真的看过自己的成绩。

  “有些决定越早做越好,更重要的是决定开始的那份勇气。”这是她对于自己获得留学offer之后的总结。

  在大二时,她就萌生了要去外面的世界看一看的想法,如她所言,在大二时就考虑了大三大四该做的事。然而向父母初提留学之事时却遭到了极力反对,不愿让她出川的父母,怎会让她出国呢!而她拿着7分雅思成绩回家时,父母才看到她的决心,不再阻拦。

  忆及那段疯狂背词、刷题的岁月,她依旧感慨到:“万事开头难,中间难,结尾也难,但却觉得值得。” 未来总是掌握在自己手里,更重要的是你是否有那份勇气去让你的决定开花结果,早一点想好未来的路总是对的,即使需要补救,那一切都不算太晚。

  “想要毕其功于一役是不现实的,人生难就难在没有大结局。”她想将没有结局的人生演绎下去,规划未来,享受人生的每一步美好,每一份际遇,每一次困境。即使是等待offer的过程她也将其视为美好,只为让这个过程的故事更加完整。喜爱电影与读书的她爱上了从大自然中汲取力量,将自己委屈和不甘都向大自然一一都倾吐,这是她力量来源的一部分,也是生命里美好的一部分。

\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