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与双支计划

2015-06-26 09:07:14 作者:杨希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在入选双支计划“80后”教师代表座谈会上,青年教师们侃侃而谈双支计划对自己的影响和激励。

  环境学院沈飞——改变了我的人生

  双支计划不仅是一份科研资助,更是一份情感的投入。五年前初到川农还比较迷茫,随着双支计划的实施,自己的成长得到了很大的帮助。从一名普通的博士毕业生,成长为一名科研人员、一名教授,获得自然科学基金,都离不开双支计划的支持。双支计划改变了我的人生,希望学校在这个项目上能加大力度,持续地投入。

  动物营养研究所姜维丹——推动自己不断努力

  双支计划犹如指路明灯,推动自己不断努力,各层次如同一个个关卡,推动自己不断攻克关卡。愈到后面,关卡愈难,但我们有无穷的动力,调整好自己,不断乘风破浪。

  双支计划不仅是获得后补助的有效途径,为我们的科研奠定了较为坚实的基础,而且对个人发展也是难得的机遇。双支计划层次入选、专业技术岗位聘任和破格晋升职称评聘三者密切相关,通过入选双支计划,可以突破传统按资排辈的门槛,充分调动了我们的积极性,是很大的一个机遇。

  资源学院兰婷——解决了无科研经费的尴尬局面

  作为学校新引进的一名青年教师,双支计划首先解决了我刚入职无科研经费的尴尬局面,让我在过渡阶段有了充足的经费支持,可以与前阶段的研究无缝衔接。另外,双支计划也为青年教师探索科研方向提供了有力支持。其次,双支计划每年滚动支持,“能进也能出、能上也能下”,有了这个衡量标准,我们不仅能了解自己的科研成果所处的水平,而且,双支计划提供的是“公平、公正、公开”充满正能量的竞争机制,能够激励我不断向着更高的目标进取,力争“只进不出,只上不下”。

  食品学院刘耀文——让我的生活更加充实

  双支计划让我拥有更多的科研经费,鼓励我做好科研,科研的意义就是为了报答社会,对我来说,科研的意义是让整个生活变得不空虚,变得更加有意义。很多人说,“大学的老师很好耍,很悠闲。”但我觉得游手好闲毫无意义,双支计划让我的生活更加充实,一个没有目标的人很难完全体验人生的意义,科研可以带给我满足感。即使拿到的科研经费不多,但从中得到快乐才是最重要的。

  机电学院邹志勇——让我们逐渐形成了研究团队

  作为才参加工作3年的青年教师,缺少科研项目,课题研究没有经费,起步艰难。在论文发表、专利申请上也需要一定的经费支持,感谢双支计划的支持。作为农业院校的工科专业,科研基础相对薄弱,感谢双支计划让我们逐渐形成了研究团队。

  商学院高伟——是我前进的助推力

  作为一名“80”后,我很荣幸能够连续三年入选双支计划。一方面保障我能持续进行科学研究;另一方面,在双支计划的资助下,我于2014年出版了专著。

  因为双支计划是每年滚动申报,必须时刻不断地做科学研究,保证科研成果的数量和质量。双支计划激励着我不松懈地进行科研,它是我前进的助推力。

  动物医学院刘马峰——使我的人生目标更加清晰可见

  在双支计划的吸引下,我于2013年入职川农大,每年都会关注双支计划的动态。双支计划使我的人生目标更加清晰可见,让我更加自由地去选择科研课题。总之,双支计划不仅是科研的起始,更是科研的动力。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