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Hi“新”生你好!

2017-09-15 15:17:14 作者:苗宇 来源:动物医学院 点击数:

  

  “各位‘老新生’,你们好!欢迎成为动医学院的新成员!”9月14日上午,在前期细致摸底调研的基础上,动物医学院在6教201召开转专业学生座谈会。学院负责学生管理、教学管理工作的相关老师以及转专业班班主任为新转入学院的16位大三同学答疑解惑,欢迎学院新成员。

  首先,学生辅导员侯维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实验室情况等方面的院情,使新转入的同学加深对学院的了解。侯维就前期调研过程中同学们最想要了解的怎么选导师,怎么参加科研兴趣小组和创新性实验,各专业的考研方向、考研率及毕业就业去向,学生奖助设置,创新创业等问题做了详细介绍,并针对如何提升专业素养和安全纪律等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和要求,鼓励同学们在动物医学院这个幸福、和谐、奋进大家庭里,收获满满地度过大学时光。随后,学院本科生日常教学管理的负责老师龚杰结合不同专业的培养方案,就转专业同学们已修课程的课程性质的变化、学分变化、加权成绩计算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针对同学们关于选课方面的疑问做了一一解答。

  座谈会还邀请了14、15级优秀的转专业同学结合自身情况,给各位新转入的同学分享了如何更快融入学院、如何适应课程学习等经验。座谈会氛围轻松,各位同学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座谈会,不仅仅让自己对转入的动医学院各个方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更重要的是,通过此次座谈会让他们感受到学院一视同仁和家的关怀。“之前还担心,我们这些大三才转过来的学生,学院会不会不重视,但是这个座谈会完全打消了我的疑虑!”一位新转入的同学如是说。

  据悉,动医学院一直非常重视转专业转入学生的关心和培养教育,转专业新组建班的班主任大多配备教授或获评过“优秀班主任”的老师,15级更是清一色的教授,其中系主任2人、专业负责人2人。转专业学生中也涌现许多十分优秀的学生,如优秀学生标兵王美林、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涯等,还培养有往届校、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3名。与往年新转入学生的培养重心放在班级、班主任不同,经过前期的摸底调研和数据分析,结合学校转专业新政策与学院的实际,今年及以后,学院将更加注重开放式、扁平化、平等性的“去中心化”方式促进新转入学院学生的适应性培养和教育。当日的座谈会没有学院领导参与,而是由日常与学生接触最多的一线老师、班主任以及有着相似经历的朋辈学长,了解转专业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切实解惑新转入学生在学习生活中的实习问题,让转入学生对自己的新的选择更坚定、学习生活更自信,在新环境成长成才成功。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