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这里的毕业季很有范儿

2018-06-28 14:59:34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数:

  

“2014年9月,你们和川农大确认了眼神,并Pick了生命科学学院,这里便因你们的存在而精彩。”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授位典礼上,略带“网红语言”的致辞让毕业生们感受到在毕业这件事上,除了有仪式感,还有各种范儿。

毕业要有“传承范儿”

在学院毕业生党员大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朱长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牢记党员身份,不忘服务同学的宗旨,在毕业生后期工作中,继续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做好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工作。同时关注时事、勤于学习、善于修德、勤于实践和勇于担当。

在“传承经验∙共筑未来”为主题的优秀毕业生交流会和历届学生主席团座谈会上,各优秀毕业生代表和毕业生主席团成员的个人事迹、学习心得和工作经验等方面的分享,为很多低年级同学注入了前进动力和力量,解惑他们心中的“疑难杂症”,并指引同学以优秀同行、与杰出为伴,传承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在梦想征途上谱写传奇,在学生工作中传承拓展、创新跨越。

毕业要有“文艺范儿”

“满树金桂九月香,四海学子来八方。躬耕四载今归去,情谊深厚思念长。一曲骊歌将远行,四载同窗赋深情。愿尔从此逐梦去,待得重逢喜相迎。”毕业生舞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朱长文赠给2018届毕业生的小诗感动了每一个即将离别的生科人,亦激活了部分毕业生的文艺细胞。

“川农,遇见你,从此我的DNA里就插入了一段幸福基因,于我们相识的那一刻被启动子起始表达”、“就算大雨让这座城市颠倒,生科给我拥抱,虽然我们即将离场,写下我成长和青春交错的城堡”、“再也听不到曾院长的专属英文致辞了,开始有点心慌慌”、“大学未曾挂科,多亏‘袁’题库,袁明老师讲授的题库杠杠的”;“拓荒牛已搬,但周公山还没爬;健身卡没到期,但学生证将过期”、“我已经开始想念晚上11点的门禁和水温不定的浴室”……在学院开展的毕业生“我想对你说”活动中,毕业学子们纷纷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用文字表达了临别的情感和祝福。

毕业要有“创意范儿”

以“心”表白班级,以“时钟”纪念旧时光,“1402”等创意毕业照在学院“创意毕业照”征集活动中不断涌现。这些创业毕业照均来自生物技术201402班,每张照片的后面都记录着班级每一个成员的努力。

“有一首歌,这首在川农的上空荡气回肠。也许你不曾漂亮,破旧的运动场,却依然托起我们挥洒四年汗水。也许你不曾现代化,却用青山绿水包裹着莘莘学子的赤子之心。也许这是我最后一次为学校创作了,祝福我的母校。”作为95后职业摄影师、剪辑师,同时还担任视觉中国签约摄影师、米拍认证摄影师、图虫签约摄影师的生物工程201401班詹道鹏同学,则将自己曾经挥洒青春的母校收入镜头,为母校留下了一份毕业礼物。

毕业要有“狂欢范儿”

“像是找到了最初进校时打球的激情。一直忙于实验室学习的自己,很久没有来一场酣畅淋漓的篮球赛、感受球场配合的默契了。很庆幸毕业之际,能有机会在曾经挥洒过汗水的地方跟学院亲师弟们切磋球技。”学院毕业生球员开心地说到。球场内快速翻转的篮球、场外震耳欲聋的呐喊,勾勒出毕业生在校最后一场球赛最帅的姿势。

将头发梳成大人模样的男生,黑裤白衬衫;装扮精致的女生,腕花晚礼服。毕业生头戴假面,携恩师好友走过红地毯,进入“舞动生科∙梦想启航”毕业生舞会,舞池中央流光溢彩、光影交错,曼妙舞姿惹得众人惊叹连连,吉他管弦编奏着青春记忆,个人KTV点歌模式唱出心中万千情愫,恰恰街舞伦巴舞嗨翻全场,香槟可乐、蛋糕水果似乎也随着舞池的青春躁动而摇摆。

“别了,我亲爱的同学们!梦有多远,路就有多远;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祝愿你们放飞青春梦想,迎接美好未来;祝你们鹏程万里,前程似锦!”学院院长曾宪垠对毕业生作出最后告白。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