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有梦就追 人生的重要时刻不缺席

2018-06-26 11:01:39 作者:文/丁琳 图/李品谷 来源:体育学院 点击数:

  

她将头发微微束起,身着学位服,带着口罩站在台前,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校党委副书记张强为她授位,将流苏从右边拨到左边。即使只能看见她的眼睛,也能看出那份满溢的喜悦。她是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2014级1班的林同学。历经2年,她在父母,亲朋好友和老师同学们的共同关心、关爱和鼓励下凭借顽强的意志与病魔作斗争,克服了人生中最大的困难,顺利完成学业,走上毕业和授位的舞台。

这一路走得并不容易。2015年,原本已经拿到保研资格的她因为一场白血病不得不“中场休息”。反复高烧、骨穿、腰穿、骨髓移植、排异……两年的时间,身体的病痛一刻不停,向往学习的心一刻不忘。2017年10月,她复学到了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2014级1班。在这个新的集体中,她重新认识了新的同学,在老师同学们的帮助下顺利完成了毕业论文,学院老师也前往她家中进行了一场特殊的毕业答辩。

现在的她身体脆弱得像初生的婴儿,本来是不适宜外出的。由于长期服用控制病情的特殊药物,在移植手术后的恢复期中她又患上了白内障、高血压等疾病,腿部也因钙的大量流失而经常疼痛无法正常行走。但是,人生中如此重要的时刻,她怎能缺席?在父母的陪伴下,她在拍摄毕业照的那一刻到达了学校,和2014级的同学们一起拍下毕业的模样。“下面请以热烈的掌声欢迎林同学上台接受授位。”杨英说到。于是,便出现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这一轮授位只有她一个人,对她而言却是全世界。授位仪式后,班主任为每位同学发放了刻有学号和姓名的专属纪念章。“没有想到还有我的”林同学拿到专属纪念品就舍不得放手了。

在同班同学罗友的带领下,林同学办完了相关手续,领取了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还获得了她修读的财务管理双学位的学位证书和辅修专业证书。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