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以毕业为名,为公益助力——记信息工程学院 “盛夏记忆,不散骊歌”毕业生公益音乐会

2018-06-22 09:29:15 作者:文/余尚义 邓秋红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

  

“骊歌乍唱欲晴天,一种离情忽黯然,仡鸟呼名容我识,蛮花当径为谁妍”。6月20日晚19:30,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的2018年毕业生公益音乐会于三区操场拉开帷幕,现场吸引近400名同学及许多周边居民驻足观看了这场音乐盛宴。

据悉,此次毕业生公益音乐会以“盛夏记忆,不散骊歌”为主题,在2018届毕业生即将踏出四川农业大学这片沃土,收获四年芬芳之际,一方面为2014级莘莘学子描摹渲染青春记忆,另一方面创新毕业生晚会形式,以"音乐会+公益"的形式激发同学们的公益爱心,募捐善款,为山区孩子送去一份温暖,培养川农学子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和担当精神。

盛夏晚晴天,归鸟眷夕阳。傍着夕阳余晖、合着归鸟莺歌,晚会在一支热情洋溢的舞蹈《Pick me》中拉开序幕。与平时所见的音乐会现场不同的是,此次音乐会并未设专门的舞台,而是由观众围成一圈,在圆圈的中心舞者活力悦动的舞步与欢快热情的舞曲交相辉映,令气氛温情而热烈。一首首耳熟能详、脍炙人口的流行歌曲勾起毕业生对大学四年青春印迹的回忆——一首《消愁》直抒胸臆,抒发的是毕业离散之愁;一首《晴天》借景抒情,离别是阴天,彼此的美好祝愿让天空放晴;《可惜没如果》、《她说》触景生情,触动了多少毕业学子在青春爱情里的懵懂和遗憾。此外,此次音乐会也得到兄弟学院同学的积极支持与参与。食品学院和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同学带来合唱《手心的蔷薇》,用歌声传递对所有我校毕业生的温暖祝福。校KID舞社带来精彩的舞蹈《Finesse》,更是掀起了本场音乐会的小高潮,他们借舞蹈《Finesse》来表达对有同校之情、同院之谊的毕业生们最真切、诚挚的祝福。

舞点结束,现场播放了一段爱心公益宣传视频,倡导大家“用微不足道的爱心,换山区孩子的笑魇如花,用力所能及的捐赠,汇川农信工学子爱河!”。观众纷纷拿出手机,踊跃捐款,不论捐款数额大小,只求以公益之名贡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力量。到达音乐会后半场,慈善拍卖环节更是将音乐会推向高潮。拍卖品有学院备受同学们喜爱的老师亲笔签名明信片、川农纪念版明信片以及川农纪念T恤衫。拍卖品得到观众们的积极抢拍,一扫而空。拍得老师亲笔签名明信片的同学纷纷在QQ空间晒出一张张明信片上承载的来自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和真诚祝愿——“信息无涯,人生有涯,愿你在有涯的人生中充分利用无涯的资源”,这是院党委书记张禧老师在明信片上写下的对毕业生的临别赠言。“四年时光飞速逝去,青春年华留下记忆,离开校园前程似锦,潘Sir祝你万事如意”,这是来自被信工学子亲切称为“潘Sir”的潘勇浩老师的亲切祝福。有“学院男神”之称的段旭良老师则祝福早日寻得真爱——“祝大家都早日找到自己的真爱!”……

晚会在不知不觉中接近尾声,数首青春流行歌曲《明天过后》、《稻香》、《平凡之路》等在演唱者的深情演绎下,不时引得观众大声合唱。最后,由两位毕业生带来歌曲串烧《小幸运》和《那些年》,他们鼓励师弟师妹们“要把握大学时光,不留遗憾,认定一件事情,就要坚持做下去。”学弟学妹们齐声高呼,祝愿师兄师姐"毕业快乐!”整齐的声音划破夜的寂静,晚会正式落下帷幕,这也预示着大四同学离校的日子进入了倒计时,离别的情绪让不少同学激动落泪……

助力公益事业,信息工程学院一直在路上。此次音乐会现场共筹得捐款1871.28元,将悉数用于帮助山区的孩子们。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