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大学生拍创意毕业照:四年学知向蓝天更近一点

2018-06-21 16:57:57 作者:李品谷 丁琳/文 李品谷 罗淦升/图 来源:体育学院 点击数:

  

你的毕业照都是在哪里拍的?教室、走廊、宿舍、图书馆还是操场?近日,体育学院为毕业生们拍摄了一组脱离地面的毕业照,11位毕业生或在高空素质拓展基地,或在攀岩墙,挑战身体极限,用最酷炫的方式为自己的大学做最好的留念。

8米的高空,陡峭的攀岩壁,朝气蓬勃的毕业生们身着学位服挑战着自己的极限。不难看出,高大帅气的5位小伙子都拥有健壮的手臂,年轻靓丽的6位姑娘亭亭玉立。照片中,有的是一名男生来回跨越空中的断桥,几位同学在桥下为他打气;有的是一名女生微笑地看着攀岩墙岩点,寻找下一个目标,眼神坚定执着;有的是身穿学士服的一群年轻人,爬上绳网一齐看向“摄影师”的瞬间;有的是毕业墙下的奋力托举,将所有的祝福凝聚;有的是1名小伙在缅甸桥上展开双臂,一伸手似乎就能触碰蓝天,每一步都是对未来未知的挑战。

体育学院于2017年新设立了休闲体育专业。本次拍照所使用的高空素质拓展基地和攀岩墙正是为该专业而修建的。目前,仅有休闲体育专业的同学利用该场地开展教学。如此酷炫的课程让毕业生们分外眼红。大二学生李品谷在与师兄师姐们沟通的过程中,双方一拍即合。这个想法也得到了学院的大力支持。

每次拍摄,都是一堂课。休闲体育系主任翟亮和专业教师肖竹丁会手把手对项目进行教学,对动作进行演示和指导。在准备好项目的安全措施后,叮嘱监督每位需要上高空的同学穿戴好像短裤一样的安全带与头盔,并手把手教授两根安全绳索的使用。8米高的断桥,桥面窄,中间还有1.2-1.4米的缺口,需要垂直攀爬8米才能上桥。对于初次体验的同学们而言,高空显然没有大地的这种安全感。断桥随着同学们的步伐移动而微微晃动。“深吸一口气,勇敢跨出去”在肖竹丁的鼓励下,同学们迈出了历史性的一大步。虽然腿已经不听使唤地颤抖,但是大四的同学们表示,大学的最后一课很强势,很赞。

“这是不同体育项目的交流互通,可以发现体育在实践中有许多共通性的东西。”罗友表示,如果要做到高空与攀岩的动作要求,则必须拥有相应的体育技能或其他体育项目所得到的力量与技巧。长期的武术练习让他在高空中可以很好的保持平衡。

“拍摄虽然十分耗费体力,效果却惊人。”大二的同学李品谷和大一的师弟罗淦升担当“摄影师”。在他们的视角里,毕业生们在攀岩和高空项目时,像一只只初生的雏鹰,面对高空跃跃欲试,想展现最自信的姿态,面对高峰,拼劲全力,更高一点。为了拍好照片,李品谷要么从离地8米高,宽20厘米铁板走过,要么整个人悬挂在空中抓拍,2天的拍摄共拍下1000多张照片,为此他也表示“越来越喜欢在高空项目上的感觉”。

据了解,这11位毕业生都拥有十分优秀的体育技能和精彩的大学生活,平时专业课打牢了力量与动作技巧的基础。大家可千万别小看这些纤细的女生,她们中有优秀学生标兵,有各代表队成员,曾代表学校参加过省大学生羽毛球赛、网球赛,全国武术锦标赛和全国全民健身操舞等比赛,拿到若干奖项。男生们也不甘落后,有考入云南边防总队的尹彦明,保送至四川大学深造读研的罗友……

本科阶段的学习结束了,他们或将继续深造,或将进入社会工作,将会面临未来更多的挑战和考验。一个平台,一个岩点,一份勇气,一份坚持,一个跨越,一个攀登,四年学知可以向蓝天更近一点,让梦想触手可及。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