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为梦启航 学校隆重举行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2017-06-14 20:37:39 作者:张喆/文 张喆 高选卿 张哲航/图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放飞梦想,青春启航。6月14日下午,学校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隆重举行。918名学子圆满完成学业,即将踏上人生的新征程。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郑有良,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校党委书记邓良基和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荣廷昭,校学术委员会副主席、其他校领导张强、朱庆、杨文钰、陈代文、王曙光等出席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座。陈代文主持授位仪式。

  邓良基致辞,代表学校党委,向大家表示热烈的祝贺和真诚的祝福。他与学子们分享了三句话:第一,有梦想,不忘初心,追求卓越。在这样一个机遇和挑战并存的时代,需要梦想,需要奋斗,需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需要坚定信心、追求卓越。所以,无论有什么样的梦想,请让它始终照亮你前行的道路,希望大家都能在追寻梦想道路上领略人生的不同风景,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创造人生的独特价值。第二,有所为,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执着坚守是一种人生态度,是实现梦想、追求卓越、有所作为的唯一路径。希望大家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在人生有限的长度中不断拓展宽度和高度,度过有作为、有意义的人生。第三,有情怀,爱己及人,常怀感恩。一个人始终应该抱有家国情怀,常怀感恩之心,应该以推己及人的善意,报世界以大爱——爱自己、爱他人、爱家庭、爱国家、爱自然、爱生活,每个人都应该以自己的行动诠释一种信念——世界会因为爱而变得美丽,生活会因为爱而更加精彩。

  张强宣读优秀毕业研究生名单,任飞等13人获得省优秀大学毕业生称号。徐菁、田青兰等62名同学获得校级优秀毕业研究生荣誉。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副主席为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颁发了证书。

  杨文钰宣读2017年校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名单。郑有良为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颁发证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副主席为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代表颁发证书。

  朱庆宣读2017年新增博士研究生导师名单。朱占元等12位老师新增为博士研究生导师。荣廷昭院士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导师代表、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水稻所博士研究生导师陈学伟教授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分享了感恩与传承、责任与担当、团队与合作、拼搏与创新的人生感悟,希望学子们时时牢记“追求真理、造福社会、自强不息”的校训,将“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精神”散播到祖国大地。

  毕业生代表、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以第一作者在Ecology Letters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11篇(累计影响因子42.433)、以“专任教师”身份留校工作、生态学博士研究生岳楷同学感谢母校的谆谆教诲。他表示,研究生生涯既充实得很长,又愉快得仿佛很短,毕业后将继续敢于竞争,开拓创新,保持坚忍不拔、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谨记“川农大精神”,用心尽力地做好每一件事。

  王曙光宣读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决议。决定授予申世安等69位同学博士学位,汤世斌等648位同学硕士学位,周易等201位同学专业硕士学位。

  陈代文宣读博士学位获得者名单。郑有良为博士学位获得者一一授位。

  校学位办副主任李明洲宣读硕士学位获得者名单。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副主席为硕士学位获得者一一授位。

  仪式现场,毕业生的家人、好友手捧鲜花,翘首以盼为学子们送上最美好的祝福,欢乐喜庆的氛围蔓延整个会场。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校党委书记邓良基在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上的讲话.doc

\
典礼现场

\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校党委书记邓良基致辞

\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郑有良为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颁发证书

\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郑有良为博士学位获得者授位

\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郑有良为外国留学生授位

\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副主席为硕士学位获得者授位

\
外国留学生接受授位

\
荣廷昭院士为新增博士研究生导师颁发聘书

\
优秀毕业生接受颁奖

\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宣读优秀毕业研究生名单

\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朱庆宣读2017年新增博士研究生导师名单

\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杨文钰宣读2017年校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名单

\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陈代文宣读博士学位获得者名单

\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王曙光宣读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决议

\
导师代表陈学伟致辞

\
毕业生代表岳楷发言

\
典礼现场

\
翘首以盼送祝福

\
抢拍精彩一刻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