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深圳市阳光心理健康基金灾后援助心理危机干预系统到校

2013-07-17 17:28:20 作者:尹子臣 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7月16日,由深圳市阳光心理健康基金捐赠的价值40万元的8套心理危机干预系统到校。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对该批设备及软件按学生实际需求在三校区统筹配备。

  该系统由笔记本电脑、心理危机干预系统及生理指标采集仪组成,可对经历重大生活事件或灾难的个体和群体进行心理危机干预,通过“感受呼吸温差放松技术”、“图片-负性情绪打包处理技术”、“快速动眼技术”等对干预对象进行心理干预,该系统将成为我校灾后心理重建的有力保障。

  此次设备捐赠活动属于深圳市慈善会和深圳市阳光心理健康基金会发起的“守护雅安——灾后综合心理援助”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为期三年,以香港理工大学、四川省社科院为支持单位,由四川励志职业培训学校具体实施,通过资助建立心理救助站,为心理救助站捐赠心理救助设备、提供项目运营期间人员培训、书籍出版、运营费用等方式支持灾后心理重建。心理救助站将分片为灾区学生、受灾群众和救援官兵免费提供3年的心理救援服务,消除他们的灾后心理创伤,预防出现创伤后心理应激障碍。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