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代会·学代会】这是我们青年学子自己的盛会——团代会、学代会侧记

2013-07-01 09:44:36 作者:张喆 学生记者龙泓宇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6月28、29日,学校第15次团代会暨第12次学代会隆重召开。这不仅是学校的会议,更是我校广大青年学子自己的会议。通过前期小班和学院的民主选举,三校区共7个代表团、292名团学代表齐聚一堂,为更好地开展团学工作建言献策。
  28日下午2时30分,雄壮激昂的国歌声在逸夫楼小礼堂响起。然而乐声并非由音响发出,循着乐声望去,礼堂观众席后方30多位身着黑色演奏服的同学正为大家现场演奏。他们如同双代会上的黑色音符,给庄严的双代会添上一抹灵动。这些来自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管乐分团的同学为了站好这第一班岗,两周之前就开始了准备工作。虽然国歌、团歌是经常演奏的曲目,但是他们没有怠慢,在正式演奏之前认真合练了五次。
  会场里,校团委青年信息中心的同学们举着照相机、摄像机来回穿梭,忙着记录下这重要的时刻。“我们为了这次的大会可是全体出动,一些退了部门的同学也回来帮忙。”负责拍摄的方同学说到。
  漂亮大气的会场、会场秩序的维护、会前的话筒试音,大会处处都留下了志愿者同学辛勤工作的痕迹。还有一批青年志愿者负责为成都及都江堰校区的团学代表引路以及维护现场秩序等工作。“我本想去竞选团代表,但遗憾落选。可我又觉得这次的大会一定不能缺席,所以就通过志愿者的形式参加,也很有意义。”志愿者刘嘉说。
  “青年创造未来!”开幕式上,党委书记邓良基对广大青年学子提出四点殷切希望。与会代表认真聆听,专心记录。有着考研梦的工学院代表郑双平表示,听了邓书记的讲话后,自己要加强平时的自我管理,坚定信念,一步一步的向着目标前行。资环院余春瑰同学说,要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立足学习的同时加强社会实践,争取早日实现自己的梦,川农的梦,中国的梦。
  主席台左右两侧的投影用PPT图文并茂地解读校团委工作报告和学生会工作报告。与会代表专心致志地倾听,时不时地用手拖住下巴,思考自己觉得有疑问的地方,并不时勾划、批注,以便接下来讨论。
  商学院代表何艳对新的学生会章程很感兴趣,认为这是学生干部的规范准则,需要严谨对待,不能马虎。她指着报告说:“比如这里,第23条,上面写‘校执行会主席需要及时对同学们反应的问题进行处理’,可这个及时是多久?没有一个明确的时间限制。”
  在分团讨论会场,艺体学院张盟松同学的发言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为了尽职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参与分团讨论,他拟出了一份发言稿,就学生活动这一板块提出了见解。
  随着时间的推移,本次大会迎来最为神圣的时刻。29日,所有团学代表分别就我校第十五届共青团委员会委员和第十二届学代会常代会委员进行了选举投票。激昂的乐声响起,各团学代表在总监票人的指挥下,依次走到票箱旁边,将深思熟虑后填写的选票郑重地放入箱内。
  “这次与民主零距离接触,真正的感受到了学校对于学生权利的尊重,而我们也行使了自己的权利。”作为本次大会的监票人之一,动科院代表李良很有感触。
  选举结束之后,大会也迎来了尾声,与会的团学代表们也将回归本职。作为一名团学代表,动科院郑梦娇同学说:“同学们选我做代表来参会,是对我的信任。大会只开两天,而代表却是几年。在日常的生活中,我得更加规范自己,约束自己,真正起到一个代表的模范作用!”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