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13“两代会”】我校第五届教代会暨第九届工代会三次会议隆重召开

2013-05-30 11:51:40 作者:杨雯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5月28日上午,我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十教一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党委书记邓良基,校长郑有良,党委副书记秦自强,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庄天慧,副校长张强、朱庆、杨文钰、陈代文、王曙光,副厅级调研员何临春,工会副主席吴晓斌,教代会代主席、工会副主席王永清及其他主席团成员出席大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共22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庄天慧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开幕。党委书记邓良基在开幕词中代表校党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谈到,2011年4月二次会议以来,学校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持续提升,各项事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同心同德、不懈奋斗的广大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两年来,教代会和工会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学校的改革发展过程中始终发挥着重要作用。他希望教代会和工会在新起点上,抓住机遇,加强建设,发挥职能,在学校改革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同时希望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履行职责,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大会预定各项任务,把这次会议开成凝聚新共识、谋求新发展、推动新跨越的大会!
  随后,与会代表依次认真听取了郑有良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吴晓斌所作的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王永清所作的提案征集审理和处理情况报告及党政办主任、章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丁林所作的《四川农业大学章程(草案)》起草说明。
  在题为《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建设有特色高水平“211工程”大学》的学校工作报告中回顾总结了学校过去两年工作的主要成就,分析了当前仍然存在的矛盾和问题,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和目标,为学校今后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新的方向。报告谈到,两年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教育发展规划纲要,秉持人才培养是立校之本、科学研究是强校之路、社会服务是兴校之策、文化传承创新是荣校之魂的办学理念,抢抓机遇,改革创新,团结奋斗,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明显成绩。这包括:以学科建设为纲,核心实力明显增强;以立德树人为本,教育质量稳步上行;以创新驱动为重,科技工作高位有进;以队伍建设为基,师资水平不断提高;以制度改革为主,治理结构更加完善;以服务保障为要,办学条件不断改善;以文化建设为魂,校园文化更具特色;以民生改善为先,生活质量持续向好。
  报告也指出学校当前仍存在以下矛盾和问题:学科整体实力有待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有待提高;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有待增强;师资队伍建设力度有待加大;现代大学制度有待完善,六是民生改善有待加力。对此学校将重点抓好9个方面的工作:围绕学科建设这个战略举措,进一步提升学科专业水平;围绕人才培养这个根本使命,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围绕科学研究这个重要任务,进一步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围绕社会服务这个重要职责,进一步加快成果推广转化;围绕师资队伍这个基本依托,进一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围绕改革创新这个现实需要,进一步深化管理机制改革;围绕条件建设这个基础保障,进一步改善设施服务条件;围绕改善民生这个基本取向,进一步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围绕改进作风这个内在要求,进一步密切联系师生员工。
  会上,代表们还书面审议了大会提交的《四川农业大学章程(草案)》(讨论稿)、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财务收支情况报告。
  下午,代表们分七个团对学校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四川农业大学章程(草案)》、《关于调整基础性绩效工资和生活补贴发放标准的实施方案》(拟定稿)等报告和文件进行了讨论,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原则通过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财务收支情况报告,提案征集、审理和处理情况报告。各代表团团长汇报了讨论情况,认为学校工作报告对过去两年各方面工作成绩进行了全面总结,对矛盾和问题的分析实事求,对未来发展思路的清晰明确;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两年来推进民主管理、服务教职工、校园文化建设、维权维稳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对《四川农业大学章程(草案)》、《关于调整基础性绩效工资和生活补贴发放标准的实施方案》(拟定稿)等的具体实施代表们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经过大会讨论修改后的《章程(草案)》将提交校长办公会审议和党委全委会审定,报四川省教育厅核准后实施。
  代表们还审议、通过了大会决议并选举王永清同志为教代会主席。大会号召各级教代会、工会组织和广大教职工,要进一步增强责任和发展意识,充分发挥建设美丽和谐川农大的主力军作用,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实施教育发展规划纲要,扎实抓好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切实履行教代会工会职责,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211工程”大学努力奋斗。
  庄天慧在所致闭幕词中谈到,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全面总结了学校过去两年的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加快建设有特色高水平“211”工程大学的奋斗目标和措施。为此,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推进民主管理,依法治学,遵章办事,构建以《章程》为核心的现代大学管理制度,规范内部决策机制与管理体制,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努力构建和谐幸福校园;我们必须坚持坚定不移以教职工为本,履职尽责,主动服务,更好地发挥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多做好小事,让工会真正成为教职工热爱和信赖的教职工之家;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朝着既定目标奋进,同心同德,群策群力,继承和弘扬“川农大精神”,脚踏实地勤奋工作,以一流的业绩在成就学校的辉煌之中,成就自己的人生精彩。
  大会在激昂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

\ 

    校长郑有良在第五届教职工暨第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三次会议上的报告.doc
    第五届教代会执委会、第九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doc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