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技工作大会]鼓舞人心 激励斗志

2013-05-13 16:31:06 作者:杨雯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今年的科技工作大会赢得了众多参会教师的好评。从大会报告中鼓舞人心的数字不难看出近年我校科研蓬勃发展的势头,而大会上科技工作管理办法和《学科建设双支计划》的讨论,更让大家一方面看到了学校抢抓机遇、转变观念、提升今后一个时期科技工作水平,加快有特色高水平“211工程”大学建设步伐的决心,另一方面也切实感受到了激励之下的压力。

  为科研注入新活力

  在大会中,老师们最强烈的的感受就是深受鼓舞,而系列政策更为学校科研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风景园林学院院长陈其兵:“今天参加了学校的科技工作大会,我深受鼓舞。特别是我们风景园林学院刚刚成立不久。大家有中国梦,我们学院的梦就是紧紧地围绕着中国梦、学校的梦,迎头赶上其它优势学科的科研水平,让风景园林学院在来年的工作当中更上一层楼。”

  资环学院邓仕槐教授:“学校召开这个科技工作会非常及时也很重要。说实话,现在学校的制度好、政策也好、情况也好,作为一个科技工作者,如果不继续努力都不得行。像我们这个近农非农的环境科学工程学科,只有好好地利用学校的政策,为学科的发展做出贡献。”

  农学院青年教师吴永成:“总体感受是学校科研管理越来越规范化,越来越具有了明显的激励、导向作用,也看到了学校为科研人员发展着想的努力。我作为普通科研战线一员,感到非常高兴。”

  旅游学院青年教师邹立扣:“这次新的学科建设双支计划毫无疑问会对学科建设、本科教学起到很好的导向引领作用。对于年轻老师,特别是科研刚开始起步的老师来说是挺大的鼓励,也会让大家认识到科研的重要性。”

  压力大动力也大

  对许多老师来说,学校对大力支持科研的政策即使动力也是压力,对自己起着鞭策作用。

  园艺学院李焕秀教授:“学校的支持政策确实促进了老师们更多地出成果,但也让我们感到一点不轻松,有压力。当然这需要我们更努力,把压力变为动力。”

  文法学院青年教师霍省瑞:“学校对人文学科一块有了很大的支撑力度。这次我非常荣幸进入了双支计划第七层次,对我来说是一种激励,当然同时也是一种动力和压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努力搞好科研,争取上更大的台阶。”

  小麦研究所副研究员陈国跃:“拿到学校的钱,对我们课题本身以及下一步研究的开展都是很好的支持。压力大,动力也大,只有好好工作才对得起学校的支持。”

  动物营养所陈小玲副教授:“现在双支计划一年一申请,越来越严格,感觉压力越来越大。但这样动力也大,整个人有被上了发条的感觉。”

  促进全面发展

  打好科研基础,并以此促进学科建设其他方面的发展也进入了老师们的思考。

  商学院院长吴秀敏教授:“学校这几年无论是科研成果还是人才队伍等学科建设方面都取得了快速发展。我们的老师还需要积极思考,如何进一步通过科研来出更多的成果、通过科研来培养人才,同时通过科研来促进学院的学科和专业的整体发展。”

  教务处处长李天:“这四年学校的科技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科研水平也上了台阶、科研能力明显增强,同时我们也看到科研对学校的人才培养也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从本科生全员导师制、科研兴趣培养计划等可以看到科研反哺教学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学校要求,将科技工作和人才培养相结合,包括哲社和自然科学,让我们的学生更多接触科研,这将作为我们今后人才培养的一个重点。”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