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合处与四川省教育对外交流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2024-03-29 08:50:09 作者:杨启迪 审稿:李悦 来源:国合处 点击数:

  

为全面加强我处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与上级部门的沟通与合作,同时为推动我校国际化办学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3月27日,我支部与四川省教育对外交流中心在成都三邑川派盆景艺术博物馆联合开展“共筑国际化教育桥梁,携手推动高质量发展”党建共建活动。

正值2024年成都世界园艺博览会倒计时30天之际,四川省教育对外交流中心主任王拉沙和国际交流合作处长夏新蓉各率领支部党员来到温江区分会场所在地三邑川派盆景博物馆,探寻并领略川派盆景艺术的深厚历史底蕴与独特传承魅力。

在我校风景园林学院孙大江教授的介绍下,一行人沿路走过精致的仿古建筑,小桥流水、亭廊轩榭、石径通幽,仔细聆听每一处盆景的设计特点和艺术风格,更了解到,川派盆景作为中国传统盆景四大流派之一,展现了中国人的审美情趣和人文精神,不仅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大瑰宝,也常常作为礼品、展品成为中国与世界各国进行文化交流的桥梁和纽带,大家纷纷感叹仿佛体验了一场古风园林的穿越之旅。

参观结束后,两个支部的党员开展了座谈交流,共同学习“两会访谈录”中关于如何通过高水平对外开放助力教育强国建设的内容。王拉沙和夏新蓉分别领学了部分重点内容。夏新蓉就我校近期中外合作办学申报进度和推进高质量国际化办学行动计划等内容向教育对外交流中心进行汇报,王拉沙和中心其他党员结合四川省教育国际化发展的新要求和新方向对我校的中外合作办学申报提出中肯指导和建议。

“通过开展党建联合共建活动,加强了我们同高校一线管理人员之间的沟通交流”,王拉沙表示,“我们将以今天作为新的起点,作为更紧密的一家人,以更强的责任心与使命感完成‘三区一高地’教育强省建设目标,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贡献教育力量”。

下一步支部还将继续组织党员与兄弟高校和学校其他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共建活动,切实做到以党建为引领,凝聚共识,共谋发展。

据悉,成都三邑川派盆景博物馆由中国盆景艺术大师胡世勋先生创办,是我校的科研教育实践基地,也是集科普教育、观光游览为一体,古典园林景观和盆景艺术于一体的园林式博物馆,馆中盆景主要以罗汉松、金弹子、银杏、海棠等树桩盆景为主,集中展示了川派盆景艺术的精品之作。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