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与雷锋同行】农学院党员教师技术培训忙

2012-03-19 14:13:17 作者:张培培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机插秧的核心,是育秧技术……”3月16日上午,在射洪县渠河乡新华村村民余天贵的院坝里聚集了百余名村民,农学院党员教师任万军热情洋溢地向他们讲解着水稻高产创建技术。截至目前,这是他3月里应地方科技和农业部门的邀请讲授的第四场培训会。
  连日来,任万军老师依托国家粮食丰产科技工程和四川新农村建设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等项目,分别在双流县、都江堰市翠月湖镇、射洪县青冈镇、渠河乡等地开展了水稻高产创建技术培训。培训会针对各地特点,深入浅出地讲授了水稻高产栽培的共性关键技术,如高产设计、品种选用、培育壮秧、氮钾后移等技术活;重点介绍了高产创建的成套技术,如机插秧技术、优化定抛技术、精确定量栽培技术等。
  村民文登忠说:“对于我们农户来说,这样的培训是最好的帮助,而且有了专家的指导,我对今年的水稻种植更加有信心了。”据悉,每场培训会都受到了当地领导的高度重视,到场农民更是给予了好评,称赞这样的技术培训非常难得,也很受益。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