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心组学习会发言】认真学习践行《规范》 深入推进师德建设

2012-02-27 11:05:36 作者:吴晓斌 来源:工会副主席 点击数:

  
    
  《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从六个方面对高校教师职业责任、道德原则及职业行为提出了要求。要求明确、针对性强,规范了教师与国家、社会、学生的关系,教师的教育教学和学术研究行为,以及教师的社会道德责任。是广大高校教师必须认真学习、自觉践行的行为准则。
  学校工会应该在深入推进师德建设中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1、配合本科教学工作会,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和学习《规范》的活动。让教师理解《规范》的基本内容,把握《规范》倡导性要求和禁行性规定,并自觉践行;积极投身到教育教学改革中。2、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在继续办好“川农大讲坛”等品牌活动的基础上,新开展“认识川农大,热爱川农大”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和暑期博士服务团社会实践活动。让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认识、热爱学校,自觉接受“川农大精神”的熏陶;主动参与社会实践,自觉承担社会义务,积极提供专业服务。3、大力宣传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激励广大教师自觉遵守师德规范,树立高校教师良好职业形象。4、开展“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教职工在基层”活动。面对面地与教职工交流,心贴心地做教职工思想工作,实打实地为教职工和学校服务,了解实情、释疑解惑,倾听意见、反映诉求,出实招、办实事,促进学校发展、维护教职工权益,保持教职工队伍和学校和谐稳定。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