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好同学贴心人

2017-11-20 21:45:36 作者:邵帅 毛茂桔 张俊贤 来源:成都校区 点击数:

  

  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侧记

    6月6日,广受关注的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在都江堰校区隆重召开,来自三校区的240余名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庄严行使民主监督、民主管理的职能。会场前后悬挂着“倾听同学呼声,反应同学愿望;关注同学问题,当好同学的贴心人”、“发挥三自功能,学生代表群策群力”的标语,把现场的氛围烘托地格外热烈。

\


 

 

  会议一开始,学校官方微博不断刷新,及时进行了现场报道,让没有与会的师生也能及时了解大会盛况。连四川共青团官方微博忍不住也为大会连连点赞。

  “第一次参加学代会,内心十分开心,但又有一些紧张,感觉自己肩负着重任,希望能够不辱使命。”来自商学院的周敏同学很是激动。对于学生代表大会,不少同学都是第一次参与,不过他们在提案征集,报告审议等方面都一丝不苟。对于近两年来学生会的工作,学生代表们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来自艺体学院的大三学子张玫同学深感该届学生会服务学生能力的提高,而作为学生代表,她也表示会认真审议大会报告,真正行使好民主监督职能。在认真听取四川农业大学学生会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后,来自动物医学院的郑艺蕾为本届学生工作大力点赞,“学校不仅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平台,也为同学指明了发展方向。”

  有着16年共青团工作经验的艺体学院党委书记袁志香老师对于学代会的变化有着深刻的体会,她认为这次学代会“三自精神”体现越来越强,学生会开展的工作愈加丰富,同学们对学生会工作的认可度也逐步提高。

  学代会首次在都江堰校区举办,不少同学第一次到都江堰校区,心情格外激动,“真的感受到三校区一家人的温情!”而从会议到筹办到细节的考虑,都江堰校区都极为用心。“都江堰志愿者服务非常周到,他们每次发送的提醒短信都非常地细心,让人感觉到很温暖。”来自林学院的学生代表刘雨露这样感叹到。不仅仅是温馨提示,细心的志愿者们还分别提前对接了每一个学院的代表负责人,保证来自雅安和成都校区的学生代表们能够准确准时地到达会场,细心的服务还包括充当校园向导、提供充电宝、雨伞,午间休憩时放映电影等。校区还发放了“漫漫学代会”手册,它以萌萌哒的手绘漫画形式生动活泼地介绍了学代会和都江堰校区的发展历程,令人映像深刻。

  学校党委书记邓良基认为学代会首次在都江堰校区举办意义重大,他谈到:“现今一校三区的布局结构已完善,学代会在都江堰校区举办能够加强校区之间的交流,让其他校区的同学进一步了解都江堰校区同学的学习、工作以及生活状态。”他以“修身、修炼,立志、立业”八字箴言表达了对广大学生代表的美好希冀与祝愿。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