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隆重召开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

2017-11-20 21:45:36 作者:张喆/文 张喆 田添 张俊贤/图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6月6日上午,都江堰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内,气氛隆重而热烈。全校3万多学子瞩目的四川农业大学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此开幕。大会回顾和总结我校第十二次学代会以来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和研究学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和新任务,商讨和规划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内容。

  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四川省学联秘书长丁云,校党委书记邓良基、党委副书记秦自强、副校长王曙光,原校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执行主任刘克惠,相关单位负责人,学工战线工作人员及243名学生代表出席开幕式。

  第十二次学代会常代会会长宋思梦主持开幕式。9:30,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学生会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团成员陈悦璇同学致开幕辞。校研究生会主席樊绍明同学致贺词。

  四川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张鹏同学致辞,鼓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实践、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带头倡树新风,为学校的建设,为四川的发展奉献青春力量。

  大会宣读了全国学联秘书处贺信。全国学联秘书处希望全校学生在校学生会的团结和带领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希望新一届校学生会不断完善自身建设,强化自身职能,团结带领广大同学,争做全面深化改革伟大事业的拥护者、参与者、推进者。

  邓良基在讲话中肯定了第十二次学代会召开以来,各级学生会组织在校党委的领导、校团委的指导和上级组织的支持下,紧扣中心工作,紧跟改革步伐,紧贴学生实际,在引领青年思想、服务学生成长和强化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在推动民主管理、维护学生权益、构建和谐校园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受到学校党政的高度认可、师生员工的一致肯定和兄弟院校的广泛赞誉。伴随着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的持续深化,广大同学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努力学习、积极投身实践,在学业学术、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等方面涌现出一批优秀典型,谱写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新篇章。学校也始终在千方百计地为同学们创造最好的成长环境,竭心尽力地支持和帮助每位同学努力实现自己的成才梦。

  邓良基对各级学生会组织、全体代表和学生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正确导向,引导广大同学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始终服务同学,帮助广大同学解决实际问题;三是强化自身建设,成为广大同学坚实组织依靠。

  邓良基要求学校各单位各部门一如既往地关心学生会建设,全力支持学生会按照章程开展工作,大力建设高素质学生骨干队伍,努力营造有利于学生成长成才的良好环境。希望学生代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真实反映同学呼声,合理维护同学权益,推进校园民主建设。希望即将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学生委员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埋头苦干,奋发有为,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在加快建设全国一流农业大学的征程中,谱写出更加壮丽的青春篇章。

  开幕式结束后,学代会全体大会召开。校学生会主席秦振阳同学作学生会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过去两年,校学生会彰显时代精神,着力思想引领;紧扣改革创新,服务同学成长;凸显品牌意识,助推文化建设;发挥“三自”功能,推进权益工作;突出主体地位,树立组织形象;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作能力,为广大同学成长成才服务。未来几年,学生会将实施思想引领计划,确保正确的工作方向和导向;实施学生干部成长计划,全面加强自治能力建设;实施品牌活动推进计划,有效服务校园文化建设;实施“三自”能力提升计划,着力服务同学成长,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更出色地把学生会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大会接下来的议程包括代表团讨论会议、主席团会议、选举大会等,讨论校学生会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四川农业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及提案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学生会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委员等。

\
开幕式现场

\
开幕式现场

\
校党委书记邓良基讲话

\
四川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张鹏同学致辞

\
校学生会主席秦振阳同学作代表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

\
开幕式现场

\
开幕式现场

\
开幕式现场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