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邮品书画展举行

2015-09-03 15:53:20 作者:张安佶 杨刚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9月28日—30日,由校团委主办、学生收藏协会和学生书画协会承办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邮品书画展”在雅安校区综合楼一楼大厅举行。展览会得到了雅安集邮沙龙、校老年退休协会书画组的大力支持。

  本次展出邮品534件,书画50余幅。邮品涵盖了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相关的原地封、红军长征在雅安、中国的民族、前苏联画作家、北斗导航与互联网+、我们的创意制作七个板块。其中,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板块收集了来自日本、伪满洲国、伪华北自治政府时期日本侵占中国领土的有关邮品,有力揭穿了日本右翼分子极力掩饰侵华历史的真相。书画作品涵盖了川农书画集锦、纪念抗战的伟大胜利、精品书画等板块。

  作品展出期间吸引到了大量师生驻足观看,来自文法学院的黄婷同学表示:“在观看邮票的过程中仿佛置身于历史的画卷,穿越时空的阻隔亲眼目睹了中国人民奋起抗击日本侵略、争取民族独立自由的英雄形象。”现场退休老师的身边围坐了很多同学,倾听他们讲述抗战时候的革命故事。

  据悉,本次邮品书画展国庆后还将在成都校区展出,让更多同学切身感受到那段艰苦卓绝的抗战岁月和今天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