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生科院组织师生收看9.3大阅兵直播

2015-09-03 15:53:20 作者:李沛华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数: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上午9:00,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党员、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50余人在12-112会议室共同收看了纪念大会的全程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这一天的蓝是“阅兵蓝”,这一天的红是“中国红”,这一天的绿是“迷彩绿”,这一天的彩是中华儿女用血与泪筑成的新时代的彩虹。1945-2015,历史的车轮总是不停向前,曾经作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东方主战场的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浴血奋战抗击日寇,无数华夏儿女抛头颅洒热血,用小米加步枪,用地道游击战,用青春用生命把侵略者赶出了家园,捍卫了祖国的每一寸土地,更为维护世界的和平做出巨大贡献。3500万的伤亡,中流砥柱,中国人民诠释了正义与和平的无上力量。

  “殷忧启圣,多难兴邦”,会议室里师生们高唱着国歌,看着分列式上解放军英姿飒爽,欣喜于祖国的富强,感念于中华民族凤凰涅槃般的浴火重生。这次纪念大会弘扬了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万众一心风雨无阻的抗战精神,让我们铭记历史所启示的伟大真理: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