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召开首届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教师代表座谈会

2015-09-11 08:58:58 作者:李劲雨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9
9
下午,学校在雅安校区逸夫楼召开首届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教师代表座谈会。会议要求全校教师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加速教育教学观念转变更新,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手段、教育技术、管理办法等,让课堂教学符合社会需要,立足于社会需求,进一步提升全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党委书记邓良基,校长郑有良,党委副书记秦自强、庄天慧,副校长朱庆、杨文钰、王曙光,副厅级调研员何临春出席会议。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特等奖和一等奖获得者,以及党政办、人事处、教务处、工会、教代会负责人参加会议。杨文钰主持会议。

  踏着雄壮激昂的乐曲,伴着热烈的掌声,获奖教师们走上光荣的领奖台接受表彰。

  邓良基代表学校向在工作岗位上辛勤劳动、努力工作的广大教职工致以教师节的问候,向所有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及离退休教职工表示节日的祝福。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师大座谈时,用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标准定义了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人才培养是学校永恒的中心工作,期望通过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的设定,让像在座各位潜心投入教学的优秀教师一样,在精神鼓励、绩效待遇上得到充分肯定和尊重。期望通过该奖项引导和激励教师们把时间、精力、爱心放到学生成长上、放到人才培养上,放到教学工作上,真正成为学生学业和精神上的导师。

邓良基向奋战在讲台上的全体教师提出要求:把上好每一堂课作为第一要务;把师德作为第一标准;把治学作为第一追求;把关爱学生作为第一责任。

邓良基强调,只有扎根在讲台上,用全部精力忠实搞好每一堂教学,用专注的情感诚恳带好学生,才对得起学生称呼一声“老师”。只有在治学育人过程中自觉按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修身立德,坚定教师理想信念、做到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忠诚、担当,以“一棵树摇动一片森林,一朵云推动一片云天,一个灵魂唤醒一群灵魂”的方式,把川农大的学生培养成有良好品德修养和责任意识的好青年。只有不断学习,养成追求真理的习惯和严谨治学的态度,不断拓宽学术视野,更新知识结构,努力完善自身,才能诲人不倦,成为一名有学养的教师。

郑有良指出,学校发展已经进入了一个崭新阶段,要一手抓学术型教师,一手抓教学型教师,两手都要硬。学校将在狠抓本科课堂教学质量的基础上,进一步把实习实验实训抓实抓好,确保在坚守第一课堂基础地位的同时,进一步发挥第二课堂和第三课堂的育人功能,全面培养基础扎实、知识广、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郑有良强调,任课教师是课堂教学的第一责任人,选配好的任课教师是关键。教师的知识和能力非常重要,授课艺术和技巧同样重要,而最重要的是授课的认真态度。作为一名教师要让学生心服口服,从内心深处认可为“称职”或“优秀”不容易。让一届学生满意也许不难,让每一届学生都满意就是挑战,这也正体现出教师的光荣与伟大。川农大最宝贵的就是拥有一代又一代敬业奉献的优秀师资队伍,希望大家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尽心尽力不断提高授课质量,确保培养的人才符合社会需求。

其他校领导分别从分管工作的角度,对促进本科教学质量提升作了讲话,共同感谢授课教师为人才培养质量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将进一步科学规划人才引进,加大对优秀教师的宣传力度,提供更加贴心的后勤保障等,充分调动广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最大限度地把全校教师的力量凝聚到提升本科教学质量上来。

获得特等奖的陈正礼、赵颖、罗娅、陈惠、王讯、郑子成、张凌青、李冬梅、曾赟、赵文依次发言,表示荣誉不仅属于个人,更属于在身后给予指导和帮助的前辈们、团队成员们,身边还有许多教师讲课精彩、风格各异,深受学生欢迎和喜爱,大家将不断探索更有效的教学方法和手段,把本科教学工作做得更好。

\

\


\

\

\

\

\

\

\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