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王西瑶教授带领团队战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

2019-03-25 15:00:56 作者:农学院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3月20日-24日,以农学院王西瑶教授为首席专家的“科技扶贫万里行专家服务团”33团马铃薯产业技术服务团,参加2019年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和首期活动。启动仪式上,王西瑶教授作为专家代表发言。

王西瑶教授一行先后赴凉山州喜德县、布拖县、昭觉县,深入当地巴久乡尔补地村、贺波洛乡瓦吉村、光明镇阿吼村、依洛乡依洛村、苏噶村开展产业调研和指导,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专家团针对当地产业发展现状,灵活采用座谈、现场调研、实地培训等多种灵活形式了解和助力产业发展,对接了布江蜀丰现代农业园区、比桌组专业合作社、昭涪现代农业产业园等当地先进经营主体。活动受到喜德县、布拖县等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组织多部门相关领导参会座谈,协助专家团开展服务。各贫困县政府及经营主体就自身发展现状、发展规划、所遇困难及相关诉求同专家进行了沟通。专家团对各方问题进行了解答,表示将充分整合各方资源,尽全力提供支持。

在布江蜀丰现代农业园区,王西瑶教授及专家团成员听取了中国农技协布拖马铃薯科技小院研究生蔡诚诚、杨勇、冉爽的工作汇报,小院研究生导师即33团首席专家王西瑶教授表扬了学生们扎根一线肯吃苦的精神,期望学生们在布拖马铃薯产业升级和布江蜀丰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中发挥先锋作用,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战场上,敢于战斗、善于战斗,并对学生们后续工作和学习进行了部署和指导。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