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杨锦秀等参加省级部门单位定点帮扶雷波县脱贫攻坚联席会

2018-12-10 10:22:21 作者:邓飞 来源:​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点击数:

  

12月7日,2018年省级部门单位订单帮扶雷波县脱贫攻坚联席会在雷波县召开。省教育工委副书记刘立云、教育厅副厅长戴作安,雷波县委书记王荣华、县长杨腾斌,省级定点帮扶单位负责人,及雷波县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锦秀率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张敏等参加会议。

杨锦秀就我校2018年定点帮扶雷波县工作情况进行介绍。她指出,学校高度重视雷波县定点帮扶工作,认真组织人员、落实资金、实施项目,发动全校师生投身雷波定点帮扶工作。一是智库支持,牵头为雷波制定《中药材产业发展规划》,协助雷波做好产业顶层设计。二是科技支撑,大力开展技术培训指导,夯实产业发展基础。三是项目支撑,通过科技扶贫等项目实施,挖掘产业发展潜能。四是人才支撑,选派帮扶干部和科技特派员,充实科技帮扶力量。五是资金投入,整合学校和社会产业资金200多万元,提升产业发展动力。六是用心用情,开展党建、销售、捐款捐物、支农支教、思想观念教育等一系列帮扶动活,提升脱贫致富动力。下一步,学校将按照《四川农业大学深度贫困县扶贫方案》,举全校之力助力雷波2019年如期脱贫。

会前,杨锦秀一行先后赴马湖乡唐家山村和千万贯乡开展慰问和帮扶工作,为我校胡剑锋、张韬、葛飞3位扶贫干部送去电热毯和慰问金,并向当地幼儿园赠送篮球、画板、等文娱用品。在唐家山村,杨锦秀等看望了贫困户吉克古哈一家,赠送棉被、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质。与驻村和乡村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重点对支部互联共建和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沟通。后续,学校将继续通过支部带支部、党员带党员的方式,开展基层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等工作,积极投身马湖乡脱贫巩固工作。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