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驻雷波扶贫干部代表在“全省教育系统综合帮扶雷波县干部座谈会”做发言交流

2018-12-10 10:20:42 作者:葛飞 来源:组织部 点击数:

  

12月7日,全省教育系统综合帮扶雷波县干部座谈会在雷波县顺利召开,会议由省教育厅副厅长戴作安主持,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刘立云及教育厅、雷波县政府相关领导出席会议。我校派驻雷波县扶贫干部胡剑锋、张韬、葛飞参加此次会议。

来自全省的10名帮扶干部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我校胡剑锋博士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胡剑锋讲到,他带领千万贯乡党员干部翻山越岭为村民找水源,帮助村民告别了靠窖藏雨水生活的日子!建立了每年一万元的“川农&瑞进特励志奖学金”基金。依靠微信、QQ等新媒体,建立了以村民为主体,我校专家为核心的新媒体技术指导交流平台,为当地培养一批土专家,让知识生根发芽。结合乡情乡貌,发展特色农业,全乡铺开,发展生态中蜂养殖,推广“玉-草-畜”种养循环模式,成立了牲畜养殖专业合作社和蜜蜂养殖合作社,注册了“沐娓吉容”蜂蜜商标!拓宽市场,建立了“千万贯乡印象”销售网站,组建了以我校环境学院学生创业团队为主体的农产品销售公司。

最后刘立云书记代表教育厅对与会人员表示问候,对帮扶干部的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并对帮扶干部提出四点希望,希望他们能有一份情怀,担一份责任,得一分升华,争一份成长,要求帮扶干部们要真扶贫,扶真贫,下足真功夫,实实在在做事情。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