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园艺学院果树专家到越西县开展“三区”人才扶贫工作

2018-12-02 20:26:52 作者:园艺学院 来源:园艺学院 点击数:

  

11月27到29日,园艺学院果树专家梁东副研究员、罗弦博士到凉山州越西县开展“三区”人才扶贫工作。

连日来,两位专家在越西县大屯乡为种植户进行了苹果树栽培、病虫害防治的专题讲座,专题讲座从当前苹果市场行情着手,跟大家分析的了苹果种植的前景和可观的利润。重点给种植户介绍了苹果高效高品质栽培管理的思路,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措施。期间,他们还针对果农在苹果栽培过程中出现的病虫害防治问题提出了解决措施。

28日上午,梁东等针对果园冬季修剪技术开展了田间地头现场技术培训。讲解了苹果树修剪的基本原则,分析了传统主干分层型树形的特点,疏除旺长枝、重叠枝、病害枝,保留花果枝等的方法,对果农提出的种植技术问题进行了解答。“手把手”指导当地果农进行了苹果树冬季修剪技术。针对多数种植户提出的苹果树干腐烂病问题,提出施用石硫合剂、冬季修剪适度、减少创伤面积、树干基部涂白、喷施吡虫啉、及时清除地面杂物等措施能有效防治此病。期间,两位专家还对当前苹果种植的高纺锤树形结构进行了介绍,鼓励农户在新建果园采用此树形技术,以减轻树体管理的工作量,提高果品产量和品质。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