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赴盐源县开展科技扶贫工作

2018-11-29 15:54:00 作者:邓飞 来源: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点击数:

  

11月26-28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农村委主任委员、我校原党委书记邓良基率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张敏、副院长田孟良等一行9人赴盐源县开展科技扶贫工作。

26日,邓良基一行与盐源县委书记邓天友、副书记陈琢及园区建设主体单位金铁集团董事长陈宁进行座谈,就创建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前期工作进行了交流沟通。园区将以苹果产业为核心,将园区建设与乡村振兴相结合,以创建省级“四星”产业园区为初步目标,创建国家级农业园区为最终目标,充分发挥省人大协调监督优势、盐源县行政优势和我校科技优势,高效推进园区创建工作。

27日,在县人大主任彭屹,县委副书记陈琢,副县长陈永祥、伍华、张成武和企业负责人陪同下,邓良基一行深入双河乡调研园区核心区实际情况,就园区功能定位、区域布局、基础建设等现场指导。

调研结束后,邓良基在盐源县的省级农业产业园区创建座谈会上强调,盐源县苹果、花椒等农业产业发展基础良好,但仍存在品种退化、技术落后等诸多问题,创建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对于推动盐源乃至整个凉山州农业的提档升级,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具有重要意义。省领导高度重视园区创建工作,希望川农大集中优势力量做好园区建设方案,为园区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张敏对我省现代农业园区建设考评激励方案和考评标准等政策进行了介绍,表示将认真贯彻省人大指示,做好园区的建设方案和规划,充分发挥学校人才、科技和成果优势,助力盐源县打造省级,乃至国家级农业园区。

28日,在盐源县教科局副局长罗爱华等陪同下,张敏等赴棉桠乡木邦营村中药材种植基地进行重楼、杜定子、贝母等中药材栽培技术指导,就经营管理模式与合作社负责人深入探讨。在木邦营村农民夜校,张敏、田孟良和邓飞分别为该村种植户和贫困户40余人举行《植物绿色防控技术》、《中药材发展现状及标准化栽培技术》和《作物高产优质栽培技术》专题培训。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