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动医教师赴昭觉县开展科技扶贫

2018-10-18 15:06:42 作者:临床系 来源:动物医学院 点击数:

  

10月15-17日,根据科技扶贫万里行肉牛产业技术团队(第8团)的安排,四川省肉牛创新团队肉牛主要疾病防控技术研究与集成应用岗位专家、动物医学院左之才教授与第8团陈树志首席、陆勇高级畜牧师一行前往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开展科技扶贫工作。

在昭觉县,专家团首先来到昭觉县畜牧局会议室,为120余名乡镇及村级农技员、兽医技术骨干开展了牛同期发情技术、牛人工授精技术及牛常见疾病处置等方面的技术培训。左之才教授结合肉牛养殖过程中易出现的肉牛疾病防控及其养殖关键技术要领,进行了生动有趣的培训。在与畜牧局主要领导和畜牧局一线技术人员交流中,左之才对当地牛品种改良、畜牧技术人才培养等提出建议。

会后,团队专家们前往洒拉地坡乡尔打火村和三岔河乡三河村的肉牛养殖情况开展实地调研和现场技术指导。昭觉县农牧局对专家团的培训和建议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并指示畜牧局积极配合专家团的工作,逐步落实专家团的各项建议。

左之才作技术培训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