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动科学院教师赴木里藏族自治县开展科技扶贫活动

2018-10-15 16:22:43 作者:赵小玲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点击数:

  

10月8日-12日,动物科技学院刘益平教授率领“科技扶贫万里行”家禽产业技术服务团赴木里藏族自治县开展扶贫工作。

团队深入木里藏族自治县腹地,海拔3100多米的瓦厂镇纳子店村和茶布朗镇燃面村指导当地养殖合作社开展家禽养殖工作,就当前养殖户面临的急迫问题,如疫病防治、饲养管理、市场营销等答疑解惑。团队专家仔细察看了当地饲养的肉鸡品种和养殖环境,针对现有的群体提出养殖技术上的改进意见,并在市场销售方面提出建议。通过本次扶贫工作,养殖户了解了当前发生的鸡白痢、呼吸道感染、鸡体表寄生虫感染等疫病的治疗方案,掌握了土鸡的营销平台信息,种鸡的饲养管理和种蛋孵化技术等。当地党委政府和养殖户对各位专家不辞辛劳,奔赴上千公里传经送宝表示诚挚感谢。

本次技术服务团成员包括凉山州畜牧站高级畜牧师徐彬、我校动物科技学院教授赵小玲、四川省动物疫控中心高级兽医师王英、乐山市畜牧站高级畜牧师胡易容。本次活动得到了木里藏族自治县农业局的大力支持。

专家团成员在瓦厂镇纳子店村为养殖户解答疾病问题

专家团成员在茶布朗镇燃面村查看鸡群状况

专家团成员在茶布朗镇燃面村召开座谈会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