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动科学院教师赴阿坝州开展技术培训和科技扶贫活动

2018-10-15 16:13:09 作者:马啸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点击数:

  

针对我省科技扶贫万里行活动及省肉牛、牧草创新团队的重点工作任务,动物科技学院草学系马啸教授、彭燕教授和刘伟副教授一行近日赴阿坝州开展牧草技术培训、现场技术指导帮扶等工作,助力阿坝州脱贫攻坚。

10月9-12日应阿坝州农牧局邀请,三位教师在阿坝县召开牧草种植技术及农业机械操作技术培训会上,分别作了高原人工种草及加工利用技术、高原豆科牧草栽培技术、高寒人工草地管理技术的培训报告。三位教师随后观摩了凯斯纽荷兰、雷肯等世界著名农机公司技术人员在阿坝县燕麦生产基地开展的草业机械田间作业示范。阿坝州各县草原站从事草业建设与推广技术骨干和牧草种植专合社及种草大户80余人参加培训。

12-14日,三位教师赴松潘县开展科技扶贫工作,在松潘县农牧局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先后对岷江乡若尔盖村、安宏乡德胜村的牛羊养殖大户进行现场指导牧草种植和加工、品种选择、作物病虫害防治等,解决牛羊养殖中牧草种植供给出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三位教师还对一年生饲草种子购买和品种选择、豆科牧草试种、简易袋装青贮饲料加工、牛粪养殖蚯蚓生产有机肥等提出了合理建议,增强了农牧民种植牧草发展养殖业脱贫致富的的积极性和信心,也为当地草牧业试点、草地生态奖补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技术支撑。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