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动医学院教师应赴道孚县开展科技扶贫

2018-08-28 19:26:02 作者:临床系 来源:动物医学院 点击数:

  

8月20日至8月24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四川肉牛创新团队肉牛主要疾病防控技术研究与集成应用岗位专家团队成员、动医学院临床兽医学系马晓平副教授应邀赴甘孜州道孚县开展科技扶贫工作。

扶贫工作以集中培训和现场解困相结合的形势开展。马晓平先后在甲宗镇和各卡镇冻坡甲村为当地牦牛及肉牛养殖户、乡村兽医、养牛重点村防疫员、疫控中心技术人员进行了2次题为“牦牛常见疾病适用技术”的专题培训,受训人员超过100人。

同时,依据片区养牛出现的主要疾病及其防治技术实际情况,深入高原牧场、牧民牛圈舍,了解牦牛等养殖状况并为农牧民排忧解难;对动物口蹄疫、炭疽、焦虫病、包虫病等防制技术进行讲解,并为养殖场的饲养员进行了疫病防治技术指导和防治示范;尤其针对牧民提出的常见病以“犊牛腹泻”为主症疾病的发生原因、预防及治疗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解答牧民生产中遇到的其他问题。

工作开展期间,马晓平与相关人员一起,还走访道孚县高原特色农业示范园(道孚安珠农业合作社)、康巴渠德农牧实业发展合作社等,对种(蔬菜)养(猪、羊、鸡)循环过程中的动物疫病防控情况和养殖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并对走访中发现的各种动物疫病防治问题,为合作社人员一一解答并给出合理建议。

马晓平在道孚县高原特色农业示范园指导养殖场疫病防治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