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农发院组织专家赴雷波县开展科技扶贫工作

2018-07-18 11:48:38 作者:邓飞/文 刘跃华/图 来源: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点击数:

  

7月16-17日,农发院组织农学院杨继芝高级实验师、孙旭博士,园艺学院郑阳霞副教授等一行6人赴雷波县相关乡镇开展科技扶贫工作。

在马湖乡,郑阳霞详细了解了荆竹村莼菜产业发展近况,并就莼菜病虫草害防治、配方施肥及采摘技术对业主进行现场指导。杨继芝则赴大杉坪村玉豆套作示范基地、草场和羊场查看“玉米-大豆-饲草-肉羊种养结合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进展,现场指导大豆根腐病防治、草场改良等技术要点。

在帕哈乡磨石村,郑阳霞实地查看了当地紫山药病虫害发生情况,并就病虫害防治技术对科技局工作人员、驻村干部和种植户进行了细致讲解。孙旭则对该村果药套种基地存在问题进行指导,重点对白芨栽培管理技术进行了指导。在千万贯乡千万贯村,专家一行实地查看了该村“种草养畜”项目草场建设情况,现场指导牧草种植和脐橙病虫害防治技术。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