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园艺学院专家赴凉山州开展精准扶贫活动

2018-06-11 17:28:38 作者:三一 来源:园艺学院 点击数:

  


  6月7-10日,园艺学院副院长汪志辉教授等6人深入我省凉山州美姑县、雷波县和金阳县开展技术指导服务,融科技帮扶于精准扶贫。
  
  汪志辉一行先后深入三县拟脱贫乡、村及贫困农户家中开展技术服务和精准帮扶工作。每到一个产业服务点,他们都针对贫困村自然状况、特色产业、致富路径和科技需求,开展调研和现场技术指导活动。
  
  在美姑县乐约乡,针对当地发展的主导产业脐橙出现的煤烟病、白粉虱和蚧壳虫病害严重的现实问题,汪志辉一行深入产业基地,对当地农技员和村民展开田间技术培训会,就如何治疗当前的病虫害开具“处方”。他认为,当前乐约乡脐橙产业基地病虫害极其严重,如不及时处理,就会出现毁园的危险,这对乐约乡脐橙产业的发展是致命的。为彻底根除乐约乡脐橙产业基地的病虫害,他将选派2名研究生驻点解决问题。
  
  在雷波县帕哈乡、渡口乡和马湖乡,蔬菜专家郑阳霞副教授等围绕紫山药搭架、平衡施肥、病害防治、夏季莼菜的田间管理等对贫困户进行技术指导,在一些地方对当地技术员和贫困户进行苦瓜种植技术现场培训。汪志辉一行在当地农业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深入海拔1500米至2300米的待发展区进行调研,就如何结合当地生态气候特点发展特色经济作物与当地相关部门沟通交流。
  
  在金阳县政府副县长韩建设等领导的陪同下,汪志辉一行冒着酷暑先后深入该县丝窝乡尼波洛村的高山蔬菜基地、桃坪乡务科村魔芋基地和对坪镇九道拐村脐橙及枇杷基地展开调研。在同金阳县政府、涉农部门、龙头企业的座谈会上,汪志辉一行结合调研情况,就金阳县白魔芋(金阳是全国魔芋重点基地县,四川省白魔芋之乡)软腐病防治及科学种植、金阳脐橙及枇杷新品种引进及老园改造和高山蔬菜错季发展及品种选择等进行介绍,表示将利用川农大及园艺学院的资源,着力帮助金阳的主导产业提档升级,对贫困户突破农业技术瓶颈,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实现精准脱贫目标。韩建设对前期我校果树研究所赖云松副研究员对金阳蔬菜产业的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园艺学院今后在果蔬产业发展上多将最新技成果在金阳转化落地。园艺学院与金阳政府还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