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水果产业技术服务团深入普格县开展科技扶贫万里行活动

2018-05-28 16:04:54 作者:园艺学院 来源:园艺学院 点击数:

  

  
  5月22-25日,我校汪志辉教授、梁东副教授、邱霞博士、凉山州农牧局钟川高级农艺师、盐源县农牧局李晓军高级农艺师等一行前往凉山州普格县开展科技扶贫万里行活动,为当地果树产业发展和科技扶贫提供技术支持。普格县农牧局领导和工作人员全程陪同开展活动。
  
  5月23日上午,专家组一行来到荞窝镇安木脚村新栽植的桃树基地进行指导,专家们现场为果农分析了新栽桃树成活率低的原因,指出了下一步应该进行的管理措施。下午,专家组一行又来到普基镇顺河村九连河坝‘四季果园’进行调研,为果园未来发展出谋划策。专家组还在五道菁乡洛果村的甜樱桃园进行深入调研,深入分析了该园多年花而不实的原因并提出整改方案。
  
  5月24日上午,专家组一行来到普基镇文倡村进行指导,从果树品种选择、栽培模式和农旅结合等方面为当地果园规划设计提出许多宝贵建议。专家组还针对当地桃、枇杷和李种植过程中出现的病虫害提出了有效、可行的方案。下午,专家组在普基镇新农村指导了当地枇杷和草莓的栽培管理,在花山乡建设村针对葡萄病虫害防控、果穗整形和土肥水管理进行了指导。当天考察结束后,专家组还在普格县农牧局对经作站全体人员、各乡镇农技员和部分果农代表进行了果业发展趋势和主要果树栽培管理技术的培训。
  
  5月25日上午,专家组一行来到螺髻山镇小槽河村油桃园进行技术指导。专家们从品种特性、土肥水管理、花果管理、整形修剪和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对当地果农进行了培训,并解答了果农提出的生产中遇到的问题。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