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体育学院与韩国京畿道体育会签订合作意向书

2018-12-17 17:22:14 作者:周书玉/文 秦一楠/图 来源:体育学院 点击数:

  

12月16日上午,韩国京畿道体育会事务处处长朴相炫率领的京畿道体育会(气功协会)交流代表团访问体育学院。双方以体育领域工作为交流重点,以促进双方体育事业的发展与中韩两国关系的增进为目的,开展了体育交流与文化体验,签订了合作意向书。

签约仪式前,中韩双方进行了传统体育交流,我校舞龙表演、武术表演(太极拳、棍术、朴刀)及八段锦教学展示轮番上演,令人目不暇接,韩方代表进行了气功展示。京畿道体育会是负责京畿道地区体育事务的政府机构,其体育水平在整个韩国处于领先水平。

京畿道体育会(气功协会)交流代表团参观了学校校史展览馆及校园风光。

签约仪式上,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杨英对远道而来的韩国朋友表示欢迎,希望增强交流,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体育学院原院长、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体育分会理事长邓跃宁教授介绍了体育学院的基本情况。朴相炫表示,中国是气功的发源地,拥有深厚文化底蕴,希望加强两国运动员交流,构建良好国际关系。京畿道体育会对外经济科科长金成勋也介绍了京畿道体育会的基本情况和管理机制。

杨英和朴相炫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意向书。根据合作意向书,一是双方将共同努力申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促成外籍高水平运动员到我校讲学或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同时支持我校教师参加韩方国际学术交流活动和会议,发表国际学术期刊论文。二是加强与韩方联系与合作,拓展联合培养、交换生、短期访学、暑假海外实习实践、短期社团文化交流、国际专业竞赛、学术研讨会议和合作科研等项目,增加交流学生人数,推进学生国际交流学习项目的多元化。

八段锦展示

韩国气功展示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