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习“两会”精神 环院基层党支部在行动

2019-03-21 11:39:16 作者:文/王文君 李朝洋 图/黄汝伯 来源:环境学院 点击数:

  

3月19日16时,环境学院环科环生联合党支部于学生公寓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党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在校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主要交流了近期同志们的学习生活,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引领与规范学生党员组织生活。

增强支部凝聚力

会上,考虑到经过一个假期,新发展党员与老党员的熟悉度不够,支部委员们集思广益,采用介绍关键词的形式,让各位党员同志作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并汇报了自己近期的学习生活情况。随后由支委组织同志们互相提问,考验支部同志之间的了解程度并予以奖惩,充分活跃了现场气氛,让预备党员也充分融入支部这个集体,进一步加强支部凝聚力。同时,通过学习和讨论活动室内的优秀党员事迹以及相关书籍,以热烈的学习氛围带动支部全员向榜样看齐,携手共同进步。

紧跟行业动向

会议中,支部副书记李朝洋同志、领学了《政府工作报告》以及“两会”精神。支部立足专业本身,紧跟行业动向,集中学习了报告中有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相关内容。李朝洋同志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农村‘厕所革命’、蓝色经济和垃圾分类等一系列具体政策,我们要紧跟行业动向,时代主流。”与会党员在讨论中表示,通过学习,看到专业化环保企业的培育设想,为环境行业描绘了一个灿烂的明天,加强了我们环境相关专业的专业自信。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和未来的环境工作者,每位同志都任重而道远,要挑起担子,迈好步子,身体力行,为祖国碧水蓝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强化线上学习

新学期伊始,支部响应学校、学院党委号召,制订了符合支部实际情况的《学习强国》具体实施办法。全体党员高度重视这一全新的学习途径。会上,各位同志以小组形式充分交流了本学期以来在《学习强国》平台上的学习心得,部分同志在支部会议上分享了学习方法和学习感悟。黄汝伯同志提到:“我们一定要利用好党中央搭建的《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它能促进大家对党的理论知识的理解,指明党的下一步工作方向,对在座各位同志的党性修养的提升和考研都会有很大帮助。”

支部书记杨娟同志表示:“从今天的会议交流来看,支部同志们的学习态度端正,学习初见成效。希望大家要坚持线上学习常态化,利用好这一学习平台加强自身理论知识的学习和党性修养的培养。同时要以更高的标准来开展新学期的组织生活,进一步提升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为学院的建设发展贡献支部力量。”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