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建川之旅 红色同行

2019-03-18 09:55:07 作者:廖晨梅 来源:旅游学院 点击数:

  

3月16日,为履行当代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责任和使命,四川农业大学旅游学院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成员在成都市大邑县安仁古镇的建川博物馆成功开展实践活动。

上午10点,旅院青马班全体成员到达目的地。一行人在中国壮士雕像前停下脚步,在了解了雕像对应的人物之后,成员们不禁感叹他们的作战智慧,纷纷与作战英雄的雕像合影。之后在红色年代系列的展馆中,最吸引成员们的是红色年代章钟印陈列馆,该馆展陈的是各种像章、座钟、公章,带领着学员们从另一个角度去认识那个红色年代。在学员们自行选择参观的其他展馆中,成员们见识到了中航工业航空三线的各种机型模型,好奇于红色年代的生活用品,钦佩知青的生活等。学员们通过历史文物、图片文献等史料,回顾了红色历史,了解到革命先辈以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投身革命、不畏牺牲、奋勇战斗、保家卫国的革命事迹。成员们意识到作为旅院第一期青马工程学子,他们更应该将红色记忆铭刻,珍惜现代受教育的机会,做一名有志青年、爱国青年,讲述新时代新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新故事。

红色年代系列展馆之后,成员们参观了不屈战俘馆、日本清华罪行馆、川军抗战馆、正面战场馆等属于抗战系列的展馆。展馆中残破褴褛的血衣、弹孔尚存的冰冷钢盔,以及仍然可以发出尖利鸣叫的报警器、泛黄的日记本、血迹斑驳的武器、冰凉刺骨的侵华纪念章、一张张或惊恐或愤怒或悲痛的照片,成员们感受到的是沉重庄严,更是对英雄们的缅怀之情。在参观到正面战场馆时,青马班成员中的旅游管理专业的学子为大家讲述了国民党的正面战场中的重要战斗, “九一八事变”、“卢沟桥事变”、“台儿庄战役”等,带领大家重新回到那个战火年代,使成员们真正感受抗战的艰辛以及民族解放的来之不易。一系列的参观后学员们都表示珍惜和平年代生活的幸福美好是对先人付出的回应,也要学习英雄们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青马班成员们更意识到要勇于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崇高使命,把个人命运同国家命运结合起来,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成员们在辉煌巨变主题展馆中随着1978-2018这条时间线见证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各方面翻天覆地的变化。该馆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敢于奋斗、勇于创新、团结拼搏、不懈奋斗的崇高精神品质。青马班的成员恰逢其时,重任在肩,更应牢记使命成长成才,在新时代放飞青春梦想,做出与国家发展大势同向同行的人生选择,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这次的建川之旅在中流砥柱馆前画下句号。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