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习强国”引领学习新风潮

2019-03-14 08:37:21 作者:张喆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你积分多少了?排多少名了?”……连日来,在经济学院党委办公室,老师们每天一到办公室,就迫不及待相互问起来。他们谈论得热火朝天的是“学习强国”APP。

不仅在经济学院,上“强国”、学时政、看视频、晒“积分”、比学习已经成了全校师生学习的新风潮,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越来越浓。

养成学习新习惯

忙完一天的学习,动科学院动物科学专业的杨速同学打开“学习强国”APP,点开新闻联播开始看起来。“非常方便!我每天都在‘学习强国’看新闻联播,还看一些家乡的新闻。”每天使用“学习强国”已经成为杨速同学的习惯。目前她的总积分已达1616分,在全校学生中名列前茅。

“我看新闻联播是想了解国家大事,看我们浙江的新闻是想了解家乡的发展变化。”说起使用“学习强国”的习惯,杨速说,还有家人的原因。“过年走亲戚时,碰到伯伯说自己每天都在‘学习强国’上学习一小时,然后问我有没有学,”杨速笑呵呵地说,“我当时看到他的分数比我高,我就不服,后来就每天都学了。”

用了一段时间后,杨速发现“学习强国”上有很多有趣的内容,“不光是时政方面的,我还看了很多文化方面的视频,特别喜欢那个讲诗词的栏目。”

越来越多的师生已经习惯每天使用“学习强国”,给思想充电,为精神加油。

“新闻更新及时,内容面比较广,如果想了解时事,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的杨玮同学也是“学习强国”的忠实粉丝。“我最近比较关注‘两会’上关于农业农村、经济金融方面的新闻,这也是与我的专业息息相关的信息,对专业学习也有帮助。”

“积分制也激励我每天去看看新闻做做题,现在已经养成习惯了。”总积分达576分的杨玮说,晚上闲暇时间看新闻、做题和看视频,能充分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学习提升,养成好的学习习惯。

拓展学习新方式

“理论和实践都证明,什么配置资源是最有效率的形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什么是第一资源,也是创新活动中最为活跃,最为积极的因素?”

一场有奖知识竞答在水利水电学院行政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热烈上演。所有竞答的题目全部来自“学习强国”APP。

“由于我们事先通知了题目都在‘学习强国’里,所以大家经过学习之后回答问题就比较容易。”水利水电学院胡敏伦老师表示,有奖竞答这种形式丰富了学习方式,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学习强国”让主动学习更加便利,有效地提高了学习效率。

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开展思政工作也是不少单位的做法。

在经济学院教工党员之家的QQ群里,新一期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参考资料已发布:“习近平:做实体经济要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做主业;习近平的两会时间:首到甘肃团,总书记对脱贫攻坚提了哪些新要求……”所有的学习资料也来自“学习强国”APP。

“我们不仅在组织生活会上学,还将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上播放视频学习资料,充分运用好这个学习平台。”经济学院团委书记兼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钟贝表示,学院还常常晒积分激励学习,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目前,学校总共有6287名党员加入了“学习强国”,除了少部分在国外注册不了或者毕业后党组织关系未转出去的党员外,其余都已经加入。还有很多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也主动加入,主动融入学习的浪潮。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