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2018-2019学年团校成功开展

2019-01-04 16:16:01 作者:许晨晨 池鑫 来源:旅游学院 点击数:

  

为培养基层团干部加深对共青团相关工作的理解和把握,提升团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加深团干部对团的了解,旅游学院团委学生会于12月18日下午在2A202启动了2018-2019学年团校学习的开班仪式。

引领新时代 重视学生干部素质

开班仪式上,旅游学院团委副书记冉忠波老师就团校的相关内容发表了讲话,提出了“人活着是为了什么”的问题,引人深思。此后,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宏霞老师主讲了《论青年学生干部素养》。张老师运用真实案例生动地从道德品质、能力品质、心理品质、身体品质四个方面讲解,强调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全体学员在更加重视培养自身素质的同时,也点明了青年学生干部需要的基本素养,为青年学生干部指明了正确的成长方向,对学员们的学习、生活都有极大的帮助。团校是新时代输送高素质人才之地,团校成员身肩重任。

严于律己 讲解共青团条例

18日晚,旅游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龙浩主讲了《团委管理解读与学习》;让学员们充分理解团支书、副团支书、班长之间的关系,并且知道团支部、团干部、团员的相关工作职能。21日,旅游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宋文娟同学和会展(本)201704班长张钰同学主讲了《团支部建设经验分享》。学员们通过这些优秀团组织生活活动的举办,让自己班级的团组织生活活动开展的形式更加丰富,更能加强对班级团支部的建设。学员学习优秀团支部的同时,也能对大家的学习生活有极大的帮助。25日,旅游学院团委副书记冉忠波老师主讲了《共青团基础工作概述》,让学员们不仅了解了共青团基础工作,还能知道“三会两制一课”的相关内容,以及最重要的创新精神。24日,全体学员观看《辉煌中国》第六集视频,激发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自豪与热情之心。

鼓励创新创业 投身社会实践

26日,张峻绫老师主讲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的解读》。老师依次对“小挑”、“大挑”为学员们进行了解释,旨在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创青春”、“挑战杯”、“互联网+”等赛事信息,激发学生的创业热情,让学生在参与比赛前提前做好相应的周密准备。28日,王志华老师主讲了《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策划》。学员们提前对与“二课”相关的组织活动有了前期指导,帮助学员能更好的策划活动与参与活动,并对活动策划的目的、主题、意义的撰写能力有相应的提高。

1月2日,旅游学院第一期团校闭班仪式在2A201教室举行。冉忠波老师给优秀学员颁发了奖状,并发表了讲话,鼓励团校全体学员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班级建设中去。最后,冉忠波老师宣布旅游学院第一期团校的正式结束并和全体学员留影纪念。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