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不忘初心上团课 凝心聚力促成长

2018-12-13 17:47:45 作者:文/资源学院 罗淋丹 图/经济学院 丰亚玲 来源:资源学院 点击数:

  

11月底至今,资源学院、经济学院、风景园林学院、环境学院和农学院联合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学团课,凝心聚力促成长”为期一个月共8学时的2018-2019学年度入团积极分子团课培训。经济学院团委书记钟贝、风景园林学院团委副书记朱玉、资源学院团委副书记张婷雯、环境学院的党员代表于镭以及七十九名入团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团课培训。

团课在庄严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风景学院团委副书记朱玉对参加本期团课培训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重点强调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员要秉持进步热情,严于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积极向组织靠拢。

在团课学习中,经济学院的团委书记钟贝为入团积极分子们深入讲解了团的十八大精神,并在讲解团十八大精神之余,钟贝还为学员们分享了自己与共青团的故事。于浩男同说到:“通过老师的讲解,我学习到了很多团十八大的知识,这是我之前没有关注的东西。同时我也希望能像老师一样,与共青团共成长。”

资源学院的团委副书记张婷雯为入团积极分子介绍团的章程、宣传团的基本知识和共青团的历史由来,促进入团积极分子对共青团更深入的了解。随后,张婷雯结合“三会两制一课”和“一学一做” 制度对学院丰富多彩的团学活动进行讲解,增进入团积极分子对共青团的向往。宋喜同学在课后表示:“假如我有幸能够入团,我一定要认真实践我在这次培训中学到的东西,争取成为资源学院团员中的优秀的一份子。”

来自环境学院的党员代表于镭则带领学员学习了解共青团的发展历史,并讲述了他自己与共青团的故事。于镭说到,在入团仪式上带上团徽向团旗宣誓时,他清楚地认识到自己已经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共青团员,心中油然而生一种自豪感,这让他直到现在仍记忆犹新。最后,于镭鼓励学员们认真学习团的知识,熟记团的章程,为最后的结业考试做充分的准备。

学员们认真记录相关知识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