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动医开展“青春绘筑一二·九,医心共筑爱国情”主题教育活动

2018-12-10 16:55:23 作者:倪春莉 李娜 吴佳雯 来源:动物医学院 点击数:

  

12月9日,动物医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以“青春绘筑一二·九,医心共抒爱国情”为主题,以“爱祖国,爱学习,爱专业”为核心内容的的线上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此次爱国教育活动通过在“医心向党”微信公众号平台推送的“铭记一二·九,勿忘民族耻”主题推文展开,推文以“历史拼图+知识竞答+榜样力量接力”的形式展现,吸引了200名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其中。

从历史拼图里学气概

“在拼图中,我们真切的带我们回顾一二·九。”动医学院一名学生党员在朋友圈如是说道。此次历史拼图,是希望通过参与增强学生使用线上学习的粘度,拼出反映12·9历史图片、国家发展进程的中标志图片、以及川农发展中的图片,来感知从历史走向未来,将爱国落实到今日的奋发图强。

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兴奋地参与了“九宫拼图”活动,并在相关“拼图提示站”的辅助下完成过关任务。动物医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秦千禧参与后评价说“拼图纪念一二•九,比起单一的灌输式学历史,要更印象深刻。在参与中,我们也深受革命先烈爱国精神的感召。”

从榜样力量中学精神

“医心向党”一封“致医家人”的信,信中讲述了毅然归国留校的文心田教授和“终身不忘报国志,矢志追求勤科研”的夏定友教授的故事,用故事去展现医家人始终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秉承着爱国理想,以此鼓励青年学子树立当代青年的时代理想,牢记爱国精神,在如今这个和平的新年代里“兴中华之农事”并且“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让动医学子们在榜样的力量下激励当今时代的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肩负起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强国的责任,同时作为一名动物医学院的学子,要用一颗爱国爱校爱院的“医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党员吴佳雯在阅读后留言。

从知识竞答中学历史

趣味与知识相结合,在推文末设置知识竞答,使动医学子们进一步了解一二·九爱国运动的历史知识。据统计,本次共有200余名同学参与答题,评论更是高达百余条。知识题目从一二·九运动的性质到一二·九运动的运动口号活动地点,均有涉及,参与答题的同学不仅可以从中学习到一二九活动的相关小知识,并且可以从活动的口号中感受到当时青年大学生们体现的义无反顾、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体会到了一二·九运动中反映出来的中国青年敢于同封建势力、帝国主义、反动军阀势力作斗争、争取光明未来的奋斗精神。这不单单是一道道问答题,同时也是历史的传承、精神的传承,关于热爱祖国的薪火相传。

许多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推文下方的留言,写下对一二·九爱国运动的认识与对自身的未来发展的启迪。“一二·九运动,这是一个救国运动,我从中体会的是中国青年顽强拼搏为国家而斗争的精神,作为和平年代的青年大学生,不能忘记优秀的民族精神,要向当年那些优秀的青年学习,做好新时代的大学生,以扎实的专业能力报效祖国。”入党积极分子李娜谈到。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