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铭记历史,昂首向前:管理学院开展回首“一二·九”系列活动

2018-12-10 15:20:42 作者:公绪娜 任若溪 来源:管理学院 点击数:

  

为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3周年,进一步践行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团十八大精神,管理学院组织开展了“回首‘一二·九’爱国精神,吹响新时代征程号角”系列活动,通过素质拓展、主题党日活动、入团仪式、“我与团旗合个影”创意大赛以及网上主题团课教育等形式多样、方式创新的活动将爱国主义与实践活动相结合、线上动员与线下宣传相结合,切实调动了团员积极性,创新了基层团工作形式,提高了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创造力,进一步加强了学院党建团建。

响应四新号召,彰显青年风采

12月8日,成都校区操场上人声鼎沸,由管理学院学生团体联合会的学生干事组成的十三个参赛小组欢聚一堂,举行以“响应四新号召,彰显青年风采”为主题的素质拓展活动。活动共设六个关卡,在六个关卡中各设“国家时事及学校迎评促建快速问答”、“你比我猜”、“肩并肩一起走”等六个游戏。活动中,同学们积极活跃、各显身手,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这个活动不仅拉近了各部门之间的关系,使我们更加团结;还用游戏的形式带领大家回顾历史、学习知识。”参加素拓的一名部门干事说到。

回首“一二·九”,共祝新未来

12月9日,管理学院“回首一二九,共筑新未来”主题党日活动如期而至。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章程,维护党的纲领……”声声宣誓,慷慨激昂。宣誓仪式只是此次党日活动的一个缩影,作为活动初始环节,在一开始就极大振奋了在场观众的精神。紧接着,主持人带领在座的预备学生党员回顾了“12.9”学生运动;工商支部带来的爱国红色诗歌朗诵和红色歌曲传唱,让观众们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农经、财务党支部共同表演的“12.9”爱国主题小品,赢得观众的一致好评……知识问答环节,各支部表现优异,在正式题库和备用题库都用完之后,仍有两个支部难分伯仲,最终并列第一。

“大家觉得‘12.9’传达的是什么精神呢?”活动即将结束时,主持人问到。一位观众高举起手,激动地说:“是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话音刚落,掌声雷动,观众们对他的发言表达了高度认可。

此外,由多个学院共同举办的入团仪式也在12月9日举行,管理学院新团员代表来到活动现场,与其他学院的团员青年一同感受加入团组织的光荣感与归属感,正确把握团员享有的权利,主动履行团员应尽的义务。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除了丰富多彩的线下活动,线上活动也在火热进行中:宿舍建团活动与“青年大学习”都以线上新媒体为主要活动阵营。“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教育活动利用微信公众号进行学习教育和知识竞答,响应了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和“网上主题团课”的相关工作要求。为扩大其影响力、号召更多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学习答题,管理学院还创新引入激励制度:完成“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并获得满分的同学,保存做题打卡完成截图,转发管理学院团委的置顶微博并附上成绩截图即可参与抽奖活动,获得丰富的奖品。

作为宿舍建团的重要一环,“我与团旗合个影”摄影大赛吸引了广大学子的目光,参赛者以宿舍为单位,需要晒出宿舍成员与团旗的创意合影照片,并在宿舍形成展示栏。学院负责活动的老师表示:“宿舍是学生主要的学习生活场所,在宿舍中团员能够更好地接受党团组织的思想教育;且近期正值“一二九”学生运动纪念日期间,该活动不仅能够提升学院共青团员的思想政治素养、增强宿舍团小组凝聚力,也能够弘扬了“一二九”运动精神,真正做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