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庄天慧为党校学员做形势专题报告

2018-11-21 09:17:44 作者:贺伸 来源:组织部 点击数:

  

11月20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教授在成都校区麦立方为党校第8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做了题为“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的专题辅导报告。成都校区647名学员聆听了报告。报告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杨锦秀主持。

庄天慧首先向大家阐述了“新时代”的丰富内涵。她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是习近平总书记立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视野、立足于改革开放40年国内外发生的深刻变化、立足于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作出的科学判断。并从历史、实践、人民、民族、世界五个维度,准确阐释了新时代的丰富内涵,展示了我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扶贫等方面巨大成就。

庄天慧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和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新时代川农大的使命,就是坚定不移地走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持续推进有特色高水平一流农业大学建设,努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她指出,学校正通过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开展四大计划、实施三个百万工程等举措,着力推进立德树人,培养一流人才;通过进一步凝练方向、进一步聚集资源、进一步夯实基础等措施建设一流学科和一流学科方向;通过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等举措强化科技创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三项重要任务。

庄天慧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川农大学子,要胸怀大志向、肩负大使命,明确小目标、担起小责任,坚定信念,成为抱负远大的有志青年;明大德、爱国报国,守公德、热心公益,严私德、注重小节,崇德修身,成为品格高尚的有德青年;增见识、明是非,增知识、敢创新,增素质、强能力,勤学求真,成为本领过硬的有才青年;奋发奋斗,求实务实,爱农为农,笃实力行,成为脚踏实地的有为青年。

最后,庄天慧寄语广大学员,希望大家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胸怀大志,脚踏实地,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人、奋斗者、实干家,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壮丽篇章。

据悉,庄天慧还将为雅安校区和都江堰校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做形势专题辅导报告。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