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立足岗位,立德树人,建功立业”主题教育活动

2018-11-01 11:25:57 作者:邓秋红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

  

“做教师,就意味着责任和担当,要自觉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忠于党的教育事业,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深厚的教育情怀,必须把立德树人的思想贯穿到教书育人的全过程”。10月30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四教210报告厅召开“立足岗位,立德树人,建功立业”主题教育活动会议,提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爱岗敬业,立德树人,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禧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下发的《在教育系统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关于加强农科教结合实施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等文件,紧密结合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等工作,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进“卓越工程师”项目升级、做好信息技术与农林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动“互联网+农林教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会议要求,开展好“立足岗位,立德树人,建功立业”主题教育活动,全体教师必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发展高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担当意识,在思想认识上明确“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要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努力做爱国奋斗精神的践行者、示范者、传承者,教育、引导和培养学生成为党和人民事业的接班人;要爱岗敬业,自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立足岗位,形成身体力行、率先垂范的工作作风和严谨求实、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完成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会议要求,开展“立足岗位,立德树人,建功立业”主题教育活动,既是一项当前的重要工作,也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要处理好学院的长期发展与目前需要、整体工作与局部工作、集体需要与个人发展的关系,做好、做实、做细目前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各项工作;更新办学观念,不断推进国际化办学;着眼和把握信息技术发展前沿动态,加强科学研究;加强校企合作,推进协同育人,把立德树人落实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