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党委召开学生党支部党建调研座谈会

2018-10-12 11:21:26 作者:周林 戴富良 来源:商学院 点击数:

  

10月10日下午,商学院党委召开以“加强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建工作”为主题的座谈调研会。学院领导、党委办公室相关老师、各学生党支部委员、学生党员代表以及非党员学生代表20余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调研会上,学生党支部支委、党员畅所欲言,交流气氛热烈。大家分享了各支部在实践探索中的典型经验和创新举措:院学生党支部成功申请了“2018-2019年度基层党建创新项目”并立项;学生党支部与院团委共同打造 “商鹰KAQ”素质培养计划;党支部支委们首次在院学生干部风采大赛中亮相就获得好评;各学生党支部开展多形式、多渠道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在确保组织生活正常化的基础上,创新支部组织生活形式多样化、生动化;支部委们还表示将加强各支部之间的沟通交流,广泛接受老师、同学们的建议,及时发现工作上的不足并改正。同时就工作中存在的毕业班党员学习不够深入、组织开展活动较困难等方面进行了研讨、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非党员学生代表也纷纷言,他们对院学生党支部工作提出了一些有代表性的建议,希望学生党支部能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如多举办十九大精神学习的系列专题讲座、举办改革开放四十年成果回顾活动、让积极分子多参与党组织的活动,培养积极分子们学习的主动性等。

本次调研座谈会还就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创新支部活动方式、做强党建特色品牌,发挥各自优势特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等方面开展了专题调研。

最后,马荣安充了肯定学生党支部工作,他希望各学生党支部要在前期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的基础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学生党员要有远大理想抱负、执着追求、坚韧的意志和生活态度、高尚品德。他同时希望各学生党支部充分开展党的主题教育活动,给学院党建工作开拓新思路、注入新内涵、发挥新作用,为党建工作做出一份贡献。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