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以德育人 六学院学子开展公民道德日主题活动

2018-09-24 19:39:33 作者:邹纯艺 曾贵香 来源:法学院 点击数:

  

9月20至23日,由法学院团委志工部牵头,与机电学院、水利水电学院、动物医学院、环境学院、园艺学院联合开展公民道德日主题活动。

法学院在线下答题之余,利用QQ等网络媒体开展道德故事线上分享活动,鼓励学子转发法学院志工部官方QQ宣传文案,并编辑所见所闻的道德故事在空间发表,在QQ空间中掀起了一股传播正能量的清流。法学院将对收集到的故事进行评选,选出优秀的作品做成微信公众号推文发表,给予作者第二课堂学分,被选中做成微信推文的作品,还将通过投票推出前三名赠送精装《道德经》一本。

法学院充分利用时下流行的QQ等网络新媒体,扩大活动的覆盖面,紧跟网络时代步伐,更切合当代大学生特点。而故事分享的方式,也避免了直接说教的烦闷无趣,利用更容易被人接受的方式宣传播道德,推进了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激励学子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

针对当今许多小学过度重视成绩而忽视道德教育,动物医学院将道德讲堂带到了涌泉小学,通过课堂讲解和游戏宣传的方式给学生们带去了一堂丰富有趣的道德课堂。而环境学院则针对该学院的团员在校内组织了一次道德讲座,宣传日常行为的礼仪规范,培养文明习惯,提高公民素质。

答题是此次校内活动的主要形式之一。法学院以答对题数为奖励标准,将知识融于娱乐,设立丰厚的奖品鼓励学子积极参与互动。活动现场人头涌动、气氛热烈。机电学院则采用闯关的方式,而园艺学院把知识竞答融入套圈游戏。除了答题,各学院还分别想出了其他方式宣传道德知识。机电学院设置心愿墙让同学们写下自己对道德的想法;水利水电学院则通过道德标语征集的方式宣传道德知识;园艺学院的一分钟道德知识宣传即兴演讲和道德“你画我猜”的环节也吸引了许多同学驻足。

此次活动6个学院连动,在雅安和成都两个校区同时开展,参与总人次达1200余人,惠及众多川农学子。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