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党委书记庄天慧一行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2018-09-20 16:49:36 作者:杨希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9月1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斌,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锦秀一行,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就学院建设展开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晓霞、党委书记杨世义、副院长颜怀坤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王斌主持。

座谈会上,庄天慧首先感谢学院全体教职工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及学科建设做出的不懈努力,她说,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学校人才培养做出了特殊贡献,学校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十分重视,作为党委书记也一定履行好岗位职责,将积极支持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学科建设好。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班子上任后,学院建设发展呈现出了新气象,希望保持好这个好势头。针对下一步的工作,庄天慧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信学院会建设得越来越好,大家要有信心、有底气。学校对学院建设高度重视,对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加大投入力度,在干部队伍、师资队伍、经费投入上都给予倾斜和保障;二是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课堂教学、学科建设和社会影响力上寻求新发展和新突破。马克思主义教育是铸魂工程,是高校最鲜亮的底色,立德树人是思政课的立身之本,希望教师们站好课堂的主阵地,积极进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让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学科建设要遵循学科发展规律,久久为功。要积极发挥学科特色和优势,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宣讲,咨询服务、攻坚脱贫等社会活动,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力;加大知名专家和优秀人才的培养力度,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学养深厚的教师队伍。三是要建设风清气正的院风、教风、学风。每个人都要共同呵护学院的和谐氛围,在新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把学院建设得更好。

王斌对学院的发展充满了信心,他说,学校出台了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利好政策,希望大家积极作为,落实好学校的各项政策,尽快驶入发展快车道,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各学科负责人、教研室(教学部)主任、正高职称教师、研究生导师等就学院建设、学科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作了汇报和交流。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