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信息工程学院新学期第一堂党课: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2018-09-12 11:05:48 作者:邓秋红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

  

9月11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禧教授的第一堂党课《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在工学楼210会议室开讲。

张禧从三个方面阐述了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第一,结合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执政党的内在要求、党的建设历史经验总结深刻阐释了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这一基本论点。他指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在坚定政治信仰、增强“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正风肃纪、反腐倡廉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的成果经验总结,是党的建设理论的重大创新。第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点内容包含三个方面:一是全体党员要切实贯彻落实“四个意识”,坚定党的政治路线,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二是全体党员必须严格尊崇党章,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培育良好政治生态环境;三是坚决反对搞两面派、做“两面人”。第三,全体党员须加强党性修养,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把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作为基本做人准则,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在课堂总结中,张禧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是学习和体会以“九个坚持”为主要内容的教育改革发展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立足岗位工作,坚持党的教育方针,立德树人;要加强包括政治理论、形势政策、业务工作在内的学习,通过学习明方向、知规矩、提升能力与素质;要进一步弘扬“川农大精神”,自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在学生的理想信念、爱国主义、品德修养教育等“九个方面”下功夫,做好学生成长的领路人。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