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风景园林学院青马工程班开展乡村规划与振兴调研活动

2018-07-10 16:54:29 作者:文/朱玉 图/祁宇航 来源:风景园林学院 点击数:

  

7月9日,风景园林学院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社会实践调研课程来到了乡村振兴计划样板村——绵竹市棚花村。同学们展开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与乡村振兴规划”为主题的实践调研。活动调研了棚花村灾后重建规划和实施情况,参观了当地农业产业基地,了解了当地农业产业布局。

初到棚花村,青砖白墙的村舍,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夏雨别具韵味。村委会门前广场规划整齐,各种风格的年画和墙绘风格各异。大家感觉来到了一个温馨整洁的公园里,同学们一起参观了由川农学子创业建设的占地五千多亩的互联网+猕猴桃种植园区;针对灾后重建的相关问题对村民进行了采访。同学们了解到,为了落实十九大乡村振兴的精神,当地政府帮助村民引进了创业农业公司整合当地资源,同时为当地村名提供了大量就业机会和旅游资源。同学们还参观了棚花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五百吨级的超大猕猴桃的存储和加工库房,让同学们真实的感受到农业学子创新创业为乡村振兴带去的真实动力。通过一上午的实地调研,下午同学们汇集一处结合十九大精神学习和调研结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乡村振兴有了更深的理解。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